叶小筱舟

七天憋出六个字

【德哈圣诞节24h 15:00】猫头鹰邮局

非原著背景,学龄前文学


哈利坐在柜台后面,整理着信件。

他在戈德里克山谷开了一家猫头鹰邮局,每日为客人送信,捎带物品。

窗外响起了咕咕的叫声,哈利回头一看,一双雪白的双翼正朝他的方向飞来。

片刻后,他养的雪鸮海德薇飞进了屋子,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和哈利讨吃的,并且蹭一蹭他,而是站在窗台上不停叫着,展开了翅膀。

哈利起身,走到它跟前:“怎么了?”

海德薇又叫了几声,不停扭头,看着外面,哈利想了想,走出邮局,挂上了暂停营业的招牌。

海德薇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在前面引路,哈利一路快步跟在后面,离开了山谷,渐渐走向森林中。

天色已有些暗了,哈利不知道海德薇要带他来看什么,又走了一会儿,他忽然停住脚步,惊讶地看向前方不远处的地面。

那里躺着一个人,是个和哈利年纪相仿的金发少年,浑身见不到什么伤口,却昏迷不醒。

哈利连忙跑到他面前,发现他的心脏还在平稳跳动,放下心来。海德薇安静地站在一旁,哈利对它点了点头,想来是海德薇在送信的时候,偶然碰到这人的。

他把少年扶了起来,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带着他往家走去。

 

德拉科醒转过来,脑袋里像被塞满了棉花,昏昏沉沉的。

“你醒了?”温暖的灯光下,有人坐在不远处的桌边,喜悦地说。

德拉科勉强撑着身体坐了起来,看了过去,一眼对上了哈利绿莹莹的眸子,他莫名恍惚了一下,接着问道:“我为什么在这里,你是谁?”

哈利起身,走到他身边:“你在山谷外面的林子里晕倒了,是我把你救了回来,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

德拉科张了张口,刚要回答,却发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想不起任何事情。名字,身份,来处,为何会晕倒,记忆竟像消失了一样。

“我……不记得了。”

哈利睁大眼睛:“难道你脑袋受伤了,所以不记得?”他打量了德拉科一番,深沉地分析起来:“衣服不知道是什么材质,但看起来挺贵的,你大概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

德拉科摇摇头,他不知道自己有钱没钱,不过哈利提醒了他该在自己身上找找线索,他脱下外套,把口袋翻了个遍,但是没找到任何证件,只在衣服里侧,摸出了一根木棍一样的东西。

他抽出那根木棍,来回观察,是山楂木,十英寸左右,握起来有一种安全感。

哈利好奇地看着木棍:“这是什么,你家的传家宝?居然还特意做了个口袋装它。”

德拉科和他一样茫然,他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过了几秒,清晰地听见了德拉科的肚子用力叫了一声。

他眼里闪过一丝慌张,感到自己有些失礼,不过哈利没有在意,笑了起来:“你饿了吧,正好也该吃晚饭了。”

坐在餐桌前,德拉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顾不上哈利端上桌的是什么,就狼吞虎咽起来,吃到一半他终于记起了餐桌礼仪,挺直了背,动作也慢了下来。

哈利坐在他对面,喝着洋葱汤,等到两个人吃饱喝足,他收拾了餐具,打了个哈欠:“今天太晚了,你就先住下来,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德拉科点点头,他完全不知道该去何处,身上也没有钱,的确需要哈利收留。

于是他起身,目送着哈利上楼,问道:“我住在哪个房间?”

哈利已经走到了楼梯拐角处,听见他问,探出头来:“当然是跟我一个房间,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住,没有多余的床。”

 

德拉科一整晚都没睡好,他极度不适应身边有个人,而且床也太小了,床垫不够软,被子还时不时被哈利抢走,甚至到了半夜,还被熟睡的哈利踹了一脚。

次日,哈利一大清早就开始忙忙碌碌,等到他下楼打扫完卫生,做好早饭,又上来喊德拉科的时候,被德拉科眼底的乌青吓了一跳。

“你半夜出去了吗?”

“我半夜就算睡在外面,可能也比睡在这里好。”德拉科嘟囔着。

 

哈利整理好今日要送出去的信件,交给海德薇,雪白的猫头鹰亲昵地蹭蹭他的手,拍打着翅膀飞了出去。

德拉科在柜台旁边,找了个地方坐,观察着四周的装修。

邮局不大,除了柜台以外,就是几个货架,摆放着一些杂物,还有个供猫头鹰歇脚的支架。

哈利翻看着报纸,头发乱蓬蓬的,德拉科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忍不住开口:“你就不能把头发整理好吗?”

听见他说话,哈利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但是毫无用处,只要他的手一离开,头发就依然翘了起来。

“这又不重要。”

不重要?德拉科难以理解,就算自己什么也想不起来,但也知道外表是需要每日打理的。他仍然穿着自己的那套衣服,主要是因为哈利衣柜里的衣服实在是太不符合他的品味了。

“报纸上没有人口失踪的消息,看来你的家人并没有登报。”哈利思考了一下,“不然去警局问问看?”

德拉科兴致不高,去警局有什么用,连名字都想不起来,怎么做登记。

邮局的门响了,一个中年妇人走了进来,她见到哈利,温和地笑了笑,把一个小小的包裹放在了柜台上:“请帮我把东西送到帕丁森太太家吧。”

哈利拿过笔,在纸上写下了收件人的地址和名字,送妇人离开了。

他想了想,海德薇要离开山谷,送几家较远的信,一时飞不回来,索性他亲自跑一趟,把东西送出去。

德拉科看着他穿上外套,戴上帽子,连忙问道:“那我呢?”

哈利提着包裹,推开门,转过头来:“你?当然是跟我一起去。”

 

德拉科走在陌生的街道上,他确信自己一定从未来过这里,毕竟就连经过的看起来最高档的服装店,橱窗里挂的新品都不能让他满意。

穿过半个山谷,哈利核对着地址,忽然加快了脚步:“就在前面了。”

德拉科百无聊赖地跟了过去,送快递一点也不好玩。

帕丁森太太接过包裹,和哈利说笑了几句,哈利结束了工作,和德拉科一起往回走。

“波特,这里的人看起来挺穷的。”德拉科说。

哈利一挑眉:“那又怎么样,每个人都在认真生活。虽然你想不起来了,但是从今天开始,你也要自己赚钱,刚才那一单的收入我们对半分。”

“啊?”德拉科提高了音量,不可思议地开口,在他的记忆……当然他现在毫无记忆,一股陌生感涌上了心头,他似乎从不知道“工作”究竟是什么体验。

但哈利停住脚步,仰起脸,坚定而无情地说:“两个人吃饭可是要花很多钱的,看在你失忆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要了,不过至少你要做点家务。”

“家务?”德拉科瞪圆了眼睛,他更加不知道家务该怎么做,早上看哈利扫地,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他会作出这样的姿势。

“如果你什么都忘了,我可以教你。”哈利扭头继续向前走,留德拉科在原地怔愣了半天,才不得不满脸抱怨地跟了上来。

 

邮局下午五点关门,吃过晚饭,哈利趴在桌上,认认真真地画画。

德拉科坐在沙发上,研究着自己的小木棍。山楂木,十英寸,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但一定是个重要的东西,不然自己也不会随身携带。翻来覆去看了半天,他也没得出结论来,心里升腾起一股奇怪冲动,随手在半空中挥了挥。

屋子里的灯突然关掉了,哈利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怎么回事?”

德拉科也满脸不解,他好端端地呆在沙发上,只是用了下小木棍而已。

“停电了?”哈利下来去检查电路,发现没有任何异常。

他碎碎念着太奇怪了,德拉科看着头顶的灯泡,抬起手,试探着再次晃了晃木棍。

灯亮了。

哈利惊奇地看着德拉科:“你怎么做到的?”

“我不知道。”德拉科把木棍收回自己眼前,茫然地说,“我只是试了试这根木棍。”

可木棍显然不可能是个遥控器。

“你再……试试看别的?”哈利说。

德拉科在屋子里扫视了一圈,用木棍指向桌子上哈利的铅笔。

铅笔无端端飘浮了起来,旁边没有任何操控它的东西,哈利眼睁睁眼看它飞到了自己面前,落在了手心里。

德拉科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手中的木棍。

“我好像……有一个想法。”哈利似乎想起了什么,双眼放光,转身腾腾跑到了楼上。

还没到一分钟,他就再次跑了下来,拿出了一本旧书:“你看这本书,里面写了很多有关魔法的事情,你可能是个魔法师。”

德拉科接了过来,翻了翻,书里写着一些魔法世界历史,还提到了魔法师都会隐藏起来,不让任何不会魔法的人发现。

“那看起来,我挺厉害的?”不知道为什么,听上去如此离谱的说法,德拉科轻易就相信了,他登时得意起来,再次拿着木棍,指着哈利,“让波特的头发变服帖。”

木棍没有任何反应,哈利的头发也还是老样子。

“奇怪,怎么这次不行。”德拉科失望地说。

哈利眨眨眼睛,气恼地说:“你对我的头发到底有多少意见,既然你会魔法,那从明天开始,如果你还想在我家住,送快递的事情就全都交给你了。”

“什么?!”德拉科大声抗议。

哈利气呼呼地抱着书走开了,头顶上支棱的一撮毛在空气中摇了摇。

 

猫头鹰邮局有时也很忙碌,哈利不客气地把一大堆东西丢给了德拉科,让他在太阳落山之前送到。

“这么多?”德拉科高声叫着。

“你可是个魔法师,这些根本不算什么。”哈利笑眯眯地说。

“波特,如果你还记得我失忆了。”德拉科咬牙切齿。

“当然,不过多出去走走,说不定你能想起来什么。”哈利安心地坐了下来,打开报纸,遮住了自己的脸。

德拉科恼火地盯着他依旧蓬乱的黑发半天,终于还是拿起了大大小小的包裹,迈着大步走了出去。

“晚饭我会做点好吃的。”哈利在他出门的一刻,喊道。

好吧,至少波特的厨艺还过得去,德拉科心想。

山谷并不大,德拉科不紧不慢地一家一家送过去,只需要再送最后一个包裹,就可以回去了。

他提着包裹,走得有些热了,经过甜品店的橱窗,忍不住往里看了看。他被救起来的时候身无分文,陪哈利送快递的钱也并没有带在身上,只好遗憾地看着里面琳琅满目的甜品,迅速离开了。

最后一个包裹是送给一位年老的妇人,她见到德拉科,有些意外,问是不是哈利的朋友。

“算是吧。”德拉科含糊地说。

老人和蔼地笑了,往德拉科怀里塞了一篮子苹果,让他带回去和哈利一起吃。

德拉科道过谢,提着重重的苹果,感觉路那么远,要是能轻一点……他试着从怀里抽出自己的木棍,指着苹果篮子,试着说:“让它变轻一点。”

手上仿佛一下子像提着空气一般,再也没有沉重的感觉了,德拉科兴奋起来,步伐也随着轻快了不少。

他按时送完了快递,哈利正在给海德薇梳毛,见他进门,对他一笑。

德拉科把苹果递给他,瞥他一眼:“那位姓巴沙特的夫人给你的。”

“谢谢,巴沙特太太从小看着我长大……她的母亲和我的父母关系很好。”哈利微微弯了弯嘴角。

德拉科欲言又止,哈利是一个人生活在这里的,那他的父母到底去哪了?

不过他没有问出来,哈利也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轻轻哼着歌继续梳理海德薇的羽毛。

晚上,哈利说话算话,做了一桌好菜,还专门烤了一个苹果派。

德拉科不再像那天一样失态,优雅地品尝着菜品,时不时评判一番:“胡椒放太多了,汤没有做好,苹果派……”他慢条斯理地尝了一口,“还不错。”

哈利面无表情:“谢谢你的评价,餐具你来收拾。”

 

第二天,来猫头鹰邮局的人并不多,海德薇足够应付。

于是哈利和德拉科离开了邮局,往森林走去。哈利认为,德拉科出现在森林里,那么一定是里面有些什么,或许他是遭遇了什么人的袭击,但一定也留有线索。

德拉科同意了这一点,他们重新回到了原地,在附近搜索了很大一圈,却一无所获。德拉科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他也没有想起什么具体的情节。

“那你记不记得,到底是怎么晕倒的?”哈利追问。

德拉科摇摇头,他隐约记起,自己似乎是夜里从哪里逃出来的,似乎也是一片森林,但和这一片不一样,他当时十分恐惧,极快地奔跑着,至于有没有人袭击,完全没有印象。

“那你记不记得,那片森林有什么特别之处,或者处于哪个方向?”哈利说,“如果是夜里,月亮会帮你辨认方向。”

“我完全不记得。”德拉科沉重地说。

哈利失望地叹了口气,不过为了让德拉科心情好一点,他还是尽可能轻松地说:“没关系,说不定你只是需要再休息一段时间。”

 

晚上,德拉科没什么胃口,连晚饭也没怎么吃。他心里乱糟糟的,坐在沙发上发呆,哈利也安安阿静静的没有吵他。

天彻底黑了下来,德拉科站了起来,走过去看哈利画画。

哈利喜欢画画,积累了厚厚一叠画作,也并不介意德拉科翻看。德拉科一张一张翻过去,发现他画了海德薇,山谷里的房屋,还有想象中的魔法世界。

那是一条奇幻的街巷,铺着石板,两旁是林林总总的店铺,出售着各种各样的魔法道具。

“魔法世界才不止这样。”德拉科轻笑一声,在他自己的想象里,至少路的尽头还要一个高大的大理石建造的……什么呢,银行?

德拉科放下画,又去看哈利正在画什么,发现是是一片森林,和白天他们一起去的很像,却又不太一样,有不少奇形怪状的树木和花草。

“如果是魔法世界的森林,那一定还会有很多没见过的动物,你帮我想想,它们长什么样子。”哈利提起笔,看着自己的画,认真琢磨着。

德拉科配合地开始想象,树上大概会停着不少猫头鹰,还会有雪白纯洁的马一样的生物,是什么,独角兽?

他脑海里的画面越来越丰富,可还没等开口告诉哈利,就浮现出了自己逃进森林里的画面。

但也仅此而已了,他实在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会逃跑,又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

哈利见他不说话,转过脸:“你怎么了?”

“没什么……”德拉科收起自己混乱的思绪,让自己的语气轻松起来,“你的画太难看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哈利登时气得眉毛都要竖起来了,德拉科看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最终哈利大声让他明天一个人打扫整个邮局的卫生。

德拉科笑了个够,他已经完全不会因为哈利的“惩罚”感到不快了,相反的,觉得他生气的模样十分有趣。

不就是打扫卫生,有魔法帮助自己——虽说他还不怎么会用。

 

哈利的邮局渐渐开始寄送一些圣诞贺卡和礼物,日历撕了一天又一天,圣诞节就在眼前了。

德拉科对于过节兴致不高,他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更不知道该去哪里和家人团聚。

哈利倒是决定早做准备,下午,他暂停营业,拉着德拉科一起去买东西。圣诞节的食物还不着急,两个人(用魔法)拖回来了一棵极为高大的圣诞树,和两大袋装饰品。

晚上,哈利兴奋地忙来忙去,在圣诞树上面挂上铃铛、雪花、礼物盒等饰物,德拉科抱着手臂看着他忙活,被他一瞪:“你只看着,也不知道帮忙。”

德拉科满脸轻松地掏出木棍,挥挥手,一排彩灯绕了上去。

“波特,魔法真是太方便了。”

哈利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他,拿起一颗星星,踩在椅子上,准备放到树顶。

“喂,波特,不然我帮你吧。”德拉科说。

“不,我要告诉你,不用魔法也是可以做好一切的。”哈利坚决地说。

“行行行,不用魔法,那你也下来吧,你又没我高。”

这下哈利更不答应了,他踮起脚,把星星用力往圣诞树顶上一放,扭着身子,用挑衅的语气说:“谁说我没有你高,就做不了的?”

但他不回头还好,椅子本来就没放正,他下来的时候,一脚踩歪,身体失去了平衡,就要摔下来。

德拉科脸色一变,下意识上去接住了他,椅子并不高,哈利也没有摔倒,他径直跌进了德拉科怀里。

“你看,掉下来了吧……”两人从未靠得如此近,就连夜里睡在同一张床,也会隔着一段距离。

哈利清楚地感觉到了德拉科的呼吸,偏过脸去。

而德拉科,他僵硬地揽着哈利的腰,平时的能说会道全然不见,大脑像再次失忆了一样。

“明天再装饰它,一会儿有我想看的电视节目。”哈利低声快速地说了一句,从德拉科怀里跑开了。

德拉科的怀抱重新空了下来,心里不知道为何有股淡淡的失望,他慢吞吞地走过去,坐在认真换台的哈利旁边。

他没有关于电视的记忆,很新奇地盯着看,哈利时不时瞧他一眼,小声说实在太好奇魔法师的消遣了,让德拉科以后如果恢复了记忆,一定要讲给自己听。

电视节目结束了,德拉科专注地看了两个小时,他遗憾地关掉电视,想和哈利说点什么,发现哈利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波特?”德拉科叫了叫他,但哈利没醒,他盯着哈利熟睡的脸看了一会儿,鬼使神差的靠近,仔细地观察起来。

哈利有一张讨人喜欢的脸,特别是那双眼睛,绿莹莹的,让人不自觉被吸引。

他的嘴唇红润极了,看上去也很柔软,德拉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轻在他唇上碰了碰。

那头经常被德拉科嘲笑的黑发依然是乱蓬蓬的,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揉了揉。

哈利的鼻尖小小的,德拉科有些不忍心叫醒他,但他还是要把哈利挪到床上去……恶作剧的心思忽然涌上心头,德拉科捏住他的鼻子,过了不到半分钟,哈利皱起脸,挣扎了醒了过来。

“去床上睡。”德拉科笑出了声。

哈利不高兴地看着他,顺从地起来了,德拉科看着他迷迷糊糊生气的模样,心里一阵发痒。

 

德拉科对山谷越来越熟悉,送信的速度也更快了。于是哈利安安心心地在邮局里接单,无聊的时候就趴在柜台上画更多的画。

他参考了德拉科的建议,在那一条魔法街巷里加了一个恢弘的建筑,又补充了几个穿着长袍的魔法师,让画面更加生动。他满意的把画收了起来,等着回来给德拉科看,不过那家伙嘴里根本吐不出好听的话,一定又要嘲笑自己画得不像。

哈利撇撇嘴,不过那家伙到底是从哪来的,他如果真的来自魔法世界就好了,听起来多么有意思——哈利发着呆,随手在空白的纸上画了几笔,等到反应过来时,已经描出了一个瘦高帅气的少年身影。

这不是德拉科吗,哈利怔愣片刻,盯着画面上冲他坏笑的少年,脸颊有点发热。

门响了一声,哈利迅速把画压在别的画底下,抬头看去,德拉科走了进来,关上门,动作流畅。金发被风吹得有些乱,他对着镜子整理了一番,手指在前额附近移动,看起来格外修长。

“没有什么东西了吧。”他说。

哈利摇摇头,没有出声。

“好,天气真冷,你别出去了。”德拉科随手给自己倒了杯茶,边喝边说。

家里准备好了几天的食物,哈利也用不着出门,他在厨房里做饭,德拉科继续用他的小木棍来回比划。

他这几天能够使用的魔法变多了,两个离着一人距离的靠枕因为他的动作,啪地挨在了一起。德拉科满意极了,偏过头见哈利刚好把餐具放在了桌上。就在哈利转身的时候,德拉科突发奇想,用小木棍指着哈利,动了动。

哈利的腿冷不防并在了一起,像被粘住了一样迈不开,他气恼地看向德拉科:“你搞什么鬼。”

德拉科大声笑了起来,恶劣极了,哈利满脸涨得通红,蹦跳着过来追打他。可是他的双腿还粘在一起,并不灵活,让德拉科频频躲开。他气得抓起一个靠垫砸了过去,德拉科利落地接住,捂着笑疼了的肚子给哈利解除了魔法。

哈利决定再也不理德拉科了,冷冰冰地吃饭,一言不发地坐在写字台上开始画画。

德拉科探着脑袋瞧了过去,真生气了?他一边觑着哈利的神色,一边自觉把餐具收拾了。

哈利一句话不肯和德拉科说了,埋头涂涂画画,德拉科打开电视,调到哈利喜欢的节目,也不见他分给自己一个眼神。

他挠挠头,好吧,看来是真的惹急了。

哈利重新起草了一张画,是一个魔法村庄,低矮的房屋,上面覆盖着厚厚的雪。

他专心致志地画着,过不多时也忘记了和德拉科置气,在准备仔细画一家糖果店时,右手被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一下。哈利侧过脸,发现是一只纸鹤,不知道什么时候飞了过来,正在轻轻啄着他。

哈利立刻知道是德拉科干的,他不动声色地拆开,想看看这家伙写了什么,谁知道打开一看,上面竟然画了一个丑丑的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傻兮兮的眼镜。

哈利登时更生气了,正要把纸团一团扔回去,就发现纸张的边缘又走出来一个小人,梳着整齐的短发,模样看起来盛气凌人,和德拉科本人简直一模一样,而后,“德拉科”过来抱了抱“哈利”。

哈利忍不住一笑,心里的火气消散了大半,他扭头去看德拉科,对方嘴角也带着笑意。

真丑,不过既然主动求和了,那就勉强答应了吧。哈利绷着脸,总算愿意说话了:“明天,我打算烤些饼干,你来帮忙。”

 

说是帮忙,事实证明,让德拉科帮忙,纯属给自己增添负担。

在第二次放错调料,第三次烤糊,第四次把厨房弄得一团糟之后,哈利把德拉科轰了出去。

德拉科不屑地在客厅里转悠,谁知道饼干这么难烤,这根本就不是自己该做的事。他无聊地左看看右看看,溜达到写字台边,拿起哈利的画。

尚未完成的村落,魔法世界的巷子,森林……底下是猫头鹰,戈德里克山谷……接着,德拉科翻到了最后一张。

是他自己。

“喂,过来把饼干端出去,一会儿要给邻居送一份……”哈利叫着,从厨房出来让德拉科帮忙,他一眼发现德拉科看见了自己的画,一句话没说完,就僵在了原地。

德拉科的心怦怦跳的更快,他想起自己在见到哈利睡着时悸动的心情,想起自己莫名想要接近哈利的感觉,哈利从自己怀里离开时,他有一种强烈的想把对方再拉回来的冲动。

哈利的脸红扑扑的,绿眼睛一眨一眨,德拉科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一下子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波特,如果你愿意,我……”他试着装作漫不经心,却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最终,他放弃了,索性直接开口,“我们在一起吧。”

哈利看着他,低声说:“那你以后不许捉弄我。”

德拉科失笑,他总是想欺负哈利,惹他生气,但又不愿哈利当真不理自己。他走上前,如愿以偿把哈利抱进怀里,满足地哼哼着:“我是喜欢你……”

 

两个人无可避免地陷入热恋。

他们本就是青春冲动的年纪,朝夕相处,根本一刻也离不开对方。

夜里,德拉科总是迫不及待地把哈利压在床上,亲吻他,等到早上,两个人睁眼又要亲密地接吻。吃饭的时候,他们仍然要挨在一起,也再没分开工作过,牵着手到处散步,连海德薇送完信,都不愿意回家了。

冰箱里的食物吃的差不多,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去超市,磨磨蹭蹭,走几步就要亲一口。

德拉科暗暗遗憾自己身上没有钱,不然就可以给哈利买礼物,如果他有足够的能力,连星星都想摘下来送到哈利面前。

哈利的手有些凉,放在德拉科的手心里,德拉科心想该给哈利买一副厚手套,心疼地捏捏他的手指。

两个人对上了视线,离得越来越近,眼见嘴唇又要碰在一起,哈利忽然抱住德拉科的肩膀,轻声说:“你看那个人,好怪。”

德拉科埋怨地回过头,并不觉得看一个怪人能比亲吻心爱的人更重要,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个衣着古怪,表情阴沉的男人正在边走边暗暗观察着四周。

“我从没见过他,而且……”哈利的唇贴近了德拉科的耳边,“我好像看见他,有和你一样的木棍。”

德拉科本不打算在意,但听到这一点,渐渐严肃起来,他悄悄观察着那个人,还没等他看出端倪,就和那人对上了视线。

“你……原来躲在这里。”那人眼中闪过一丝惊奇,低沉地开口。

德拉科皱眉:“你认识我。”

“小马尔福先生,难道你已经忘了,你的父亲带着你进过我的商店,博金-博克。”那人警惕地打量着德拉科,并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想不起来了,“你找到那个可以救你的人了吗?”

德拉科不明所以,救我的人?他脑中再次浮现起自己逃进森林里的画面,这次,在他逃走之前,有一个模糊的女人的身影出现。她好像很焦急,让自己去找父亲,但是他没有找到,接着一道绿光闪过——他被攻击了。

可德拉科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被谁攻击了,他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想了想:“或许该称呼您为博金先生,或者博克先生?”

他迫切希望对方能够多讲一点,那人怪笑了几声:“想不到你躲在麻瓜世界,听说戈德里克山谷有珍稀的魔法植物,我才会来……还真是太巧了。”

“你是预言球里提过的,唯一可以找到能够杀死他的人在哪的人,希望你不要忘记是我告诉了你这个消息,马尔福庄园里一定有我想要的东西,比如一些沾染着古老黑魔法的珍贵材料,我想你会愿意给我的,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哈利握紧了德拉科的手,这是他的名字吗?

德拉科起初还在静静地听着,在那人口中念出自己名字的一刻,他的脑子里突然涌入了大量的记忆,让他像第一天醒来时一般头疼起来。

他的名字是德拉科·马尔福,一个纯血家族的魔法师,被黑魔王追杀,逃到了禁林。

 

魔法世界里,出现了一个强大的黑巫师,汤姆·里德尔,当然,他更愿意自称为伏地魔。

他信仰力量,认为魔法即强权,控制了魔法部,审判血统不纯正的魔法师,并且残害出身于非魔法家庭的人。

为了保证自己的统治,他强行闯入了神秘事务司,找到了自己的预言球,听到了一则预言:德拉科·马尔福是唯一一个能够找到他的宿敌在何处的人。于是他立刻去寻找德拉科,想把他杀死。

德拉科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本身追随于他,也和他一同前往了神秘事务司,他慌忙以马尔福家的守护魔法通知了妻子纳西莎,让德拉科快跑,德拉科匆忙之中逃往禁林,却中了伏地魔的索命咒。

但他没有死,出现在了戈德里克山谷外的森林,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哈利惊呆了,没想到德拉科竟然在被一个大魔头追杀。

而德拉科心神不宁,双手发颤,他紧紧捏着自己的魔杖——现在他已经全想起来了,这是他的魔杖,山楂木,杖芯是独角兽尾毛,从十一岁就陪伴着他。

他搞明白了一切,但完全不明白那该死的预言是怎么回事,他看着满街来往的人,根本不知道哪个才是能杀死伏地魔的人。

直觉让他赶紧逃跑,毕竟博金到底值不值得信任,还不一定。可他不敢轻举妄动,或许找到那个人是最合适的选择,可德拉科一点线索也没有。

“不然,我们回到你的魔法世界去探听点消息。”哈利倒是让人意料之外的冷静,“你们那里什么地方,消息传的最快?”

 

翻倒巷,德拉科小心地躲开路过的人,他用幻身咒隐藏了自己,心情复杂地看着墙上贴着的自己的通缉令。

哈利推开一家店铺的门,里面阴森森的,让人不适。

“天气不怎么好,”不过他并没有害怕,装作挑选东西的样子,目光一一扫过柜台上的不明药水泡着的死老鼠,黑漆漆的骷髅头,和幽幽发光的石头,“外面可不怎么太平,也不知道马尔福一家怎么样了。”

“马尔福,”柜台后的女巫穿着黑色长袍,眼睛里闪着恶毒的光,“卢修斯·马尔福恐怕是无法从阿兹卡班出来了。”

哈利不动声色地摆了摆手,嫌弃地说了一句店里没有什么好东西,就走了出去。他意识到身旁的德拉科在颤抖,摸索着去找他的手。

“我父亲进了阿兹卡班……”德拉科压低了声音,慌张地说,“那是我们的监狱,非常、非常恐怖。”

他们慢慢穿过了阴暗狭窄的翻倒巷,乌鸦惨惨地叫着,哈利握着德拉科的手,安抚着他。

直到看见阳光,德拉科才勉强冷静下来:“我想回家看看。”

“你是指,回去找找你母亲?”哈利说,他们没有探听到德拉科的母亲被关起来,或者杀害的消息,可能还被监禁在庄园里。不过,庄园,德拉科果然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

他认同冒险回到马尔福庄园,找纳西莎了解一下预言的意思。那个能杀死伏地魔的人到底在哪里?

哈利看向德拉科,两个人匆匆找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德拉科让哈利握住自己的手,拿起了魔杖。

片刻后,经过来自四面八方的挤压,哈利踉跄着出现在了一片丛林里。

“这是你说的禁林?”他勉强站稳。

德拉科扶了他一把,对于第一次幻影显形的人来说,这样的旅行方式显然不怎么舒服。

“不,是庄园外面的丛林,我们不能从大门进去,万一被监视就麻烦了。”德拉科示意哈利跟他一起走,“马尔福庄园有几条密道,只有家族里的人能够找到,我们走密道吧。”

哈利跟在德拉科身后,眼睁睁看着他从一块石头里面找到了一条路,他心中暗暗称奇,魔法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

庄园显得颓败极了,两人从一个收藏室里钻了出来,走廊里一点光亮也没有,德拉科拉住哈利,匆忙往前走。

在二层的主卧里,德拉科推开门,激动地叫了起来:“妈妈。”

房间里站着一个女人,听到声音惊讶地回过头,看着德拉科,伸出了双臂。

德拉科上前几步,和她紧紧拥抱,连哈利都觉得眼底有点发热。

他快速把自己失忆的事叙述了一遍,握住纳西莎的手。纳西莎却在看了他一会儿之后,焦虑地推开了他,让他赶快走。

“妈妈,那个预言到底是怎么回事,能杀死他的人究竟在哪?”德拉科急忙问道。

纳西莎拔出魔杖,快速给德拉科身上加了几道混淆咒,又看了眼哈利,给哈利也加上了。

“预言球说,能够杀死他的人,出生在七月的末尾。”

七月末尾,德拉科回忆着所有自己认识的人的生日,没有一个人是出生在七月末尾。

“我的生日,是7月31日……”过了一会儿,一直没出声的哈利犹疑地开口。

“你又不是魔法师。”德拉科想也不想地说。

哈利不说话了,是啊,自己又不会魔法,一定不是他要找的人。

“孩子,”可纳西莎却认真地看向了他,“你不会魔法?”

哈利摇摇头,家里有几本魔法书,但他并没有学会什么魔法。

“不会魔法,但你救了德拉科,在他中了那个咒语之后……你的父母是谁?” 纳西莎说。

“我的母亲应该叫莉莉,但我不记得了。”哈利有些低落,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平常些,“我是被收养长大的,现在连我的收养人也去世了。德拉科认识的,就住在山谷边缘,巴沙特太太。”

“莉莉·波特?”纳西莎说。

哈利有些意外:“我父母没有给我留下什么遗物,除了几本书……其中一本的扉页上面,有我母亲签的名字,您认识她吗?”

他的心跳忽然快了起来,这个世界上有人认识自己的父母,他殷切地期盼眼前的纳西莎能够多说一点。

然而纳西莎却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他们,不过他们是为了对抗黑魔王死去的。”

“当时,黑魔王刚刚起势,你的父母也参与了对抗,之后死于黑魔王之手。不过黑魔王也因此而失去了大部分力量,蛰伏了起来。”纳西莎说,“如今他卷土重来,我没有听说他们还有孩子……如果莉莉是你的母亲,那么他们可能伪装成了麻瓜,把你藏在了麻瓜世界。”

麻瓜?哈利疑惑地看向德拉科。

“是不懂魔法的人,看起来,整个戈德里克山谷,都没有第二个魔法师了。”德拉科说。

原来哈利完全不会魔法,是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个魔法师。

“可是,我从来没有让东西飞来飞去过。”哈利难以置信,十七年来,他没发现自己和别人有任何不同。

德拉科想了想,把魔杖递给了他:“你试试看。虽然你不是魔杖主人,它不一定好使,但还是能用得出简单魔法的。”

哈利将信将疑地握住它,杖尖闪烁起一道白光,他的身上也感到了一股温暖。

“哈利,你果然是个魔法师。”德拉科睁大眼睛。

“可我不知道……怎么用……”哈利结结巴巴地说。

“算了,你不必知道。”德拉科突然紧张起来,“如果你真是预言里的人,那你现在必须躲起来。黑魔王很强大,你甚至完全不懂魔法,根本打不过他。回到山谷里,不,不行,随便找个地方藏起来。”

哈利被他拽着胳膊,就要往外走,他盯着自己手中的山楂木魔杖,忽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

“不,德拉科,如果我是预言里的那个人,”哈利静静地说,“如果我的父母是被他杀死的,那我就不能逃避。”

 

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拽着哈利,说他在胡言乱语,说自己绝对不可能放任他去找伏地魔。

正在争论,空气中突然响起“啪”的一声,三人一起看向旁边,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原地。

哈利对于没见过的事物几乎已经不会再惊讶了,不过眼前这个长着尖耳朵,眼睛像大号玻璃球一样,瘦小的身体上还穿着个旧枕套的生物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多比来给主人传递消息!”他尖声尖气地说,“黑魔王公开发表,如果德拉科少爷还要继续躲下去,就要……就要杀死卢修斯先生!”

他说着啜泣起来。德拉科的脑袋登时一片空白,纳西莎勉强保持着镇定:“还有什么?”

多比抽抽噎噎着说:“今天傍晚,他会在禁林里等德拉科少爷,希望他能把‘那个人’也带去。”

“不可能,”德拉科脱口而出,揽住母亲的肩,“我不会让哈利去,再想想办法躲起来……”

“不,”母子俩交换着眼神,一时谁也不知该如何是好,而哈利此时再次轻轻开口,“德拉科不去也没关系,那个伏地魔想对付的是我。”

“不行,预言只说是七月末尾出生,也不一定是你。”德拉科反对道。

哈利认真地看着他:“预言说只有你能找到我,而我的生日也正好是七月末尾,这太巧了。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魔法,在这个魔法世界里,我只认识你一个人,也只有你找到了我。”

“我的父母是在对抗他的时候去世的,就算我不是你要找的人,我也要弄明白我父母的事。”

德拉科依然不同意,他语无伦次地阻止着哈利,到最后语气里甚至带着深深的恳求。他见哈利不动摇,咬着牙说他没有自己带路,绝不可能走出庄园,他还会时时刻刻盯着哈利,不让他离开自己。

哈利留恋地看着他,在他发完脾气以后,抱住了他。

“真希望能跟你一起过圣诞节。”

德拉科被他的拥抱安抚了些许情绪,他想起他们一起装饰过的圣诞树,还放在客厅里,等着他们回去过节。

接着,他的意识消失了,倒在哈利怀里。

哈利把山楂木魔杖放进口袋里,将德拉科扶到床上,他抬起头,看向纳西莎,她缓缓放下了魔杖,看着哈利。

“谢谢您,夫人。”哈利低声说,“请您告诉我,禁林在哪里。”

纳西莎从手上拿下一枚戒指,用杖尖指着它,口中念着咒语。接着,她把戒指交给哈利:“这是一个门钥匙,你随时可以启动它。”

哈利道了谢,准备离开房间,还没等他走出去,纳西莎叫住了他。

“夫人,您在家里照顾德拉科吧。”哈利说。

纳西莎轻轻抬起他的手臂,搭在自己的手臂上,她郑重地念着哈利听不懂的咒语,几道银线将他们的手臂缠绕在一起。过了一会儿,银线慢慢消散,纳西莎讶然:“你的体内已经有了守护魔法。”

哈利不解,纳西莎温柔地拍拍他的肩:“去吧,孩子,你会没事的。”

走出庄园,哈利深深呼吸,拿起那枚戒指:“带我去禁林吧。”

他感觉到肚脐被什么东西一钩,紧接着一阵天旋地转,他摔倒在一片森林里。

预言说自己是能够杀死伏地魔的人,可究竟该怎么做,哈利并不清楚,手里的山楂木魔杖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也鼓舞着哈利。他第一次知道了父母死去的真相,原来他们是魔法师,原来他们是整个魔法世界的英雄。

哈利牵了牵嘴角,让自己的心情轻松一点,不知道伏地魔长什么样子,如果自己没能杀死他,但愿德拉科不要过于伤心。

他恐怕会闹很大的脾气,骂自己很久,不过魔法世界有那么多神奇的咒语,纳西莎应该会让他忘记自己,不要太过痛苦吧。

德拉科有一位优雅高贵,内心强大的母亲,如果自己的母亲也还在就好了。不能让父母失望,哈利这么想着,坚定地往禁林深入走去。

伏地魔就站在禁林里。在黑魔法的作用下,他的外表看起来简直不像一个人,惨白的脸更像是一条蛇,有一双血红色的眼睛。他的身体也干枯极了,如同骷髅一般,不过哈利并没有感到害怕,静静地站在他面前。

他只有一个人,并没有像哈利想象中那样,身边包围着许多追随者。哪怕他的面容如此让人感到不适,哈利也能一下子看出他露出了一个傲慢的表情,仿佛只需要一根手指,就能杀死哈利。

“你叫什么名字?”伏地魔说。

“哈利·波特。”

“波特?你的父亲和泥巴种母亲,是我亲手所杀。”伏地魔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该轮到你了。”

我的父母,果然死在他的手里,哈利心想。仇恨从他心底蔓延,他冷冷地看着伏地魔,将魔杖指向他。

“看来你已经迫不及待了,可我居然不舍得让你这么快死去。”伏地魔咧开嘴,以极快的速度发射了一道魔咒,攻向哈利。

哈利本能地一躲,地面凹陷了一块。

伏地魔的攻势汹汹来袭,哈利被瞬间击飞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

“钻心剜骨!”

一道绿光打在哈利身上,他本以为自己会感受到极端的痛苦,却没想到身体并没有什么不适,伏地魔阴森森地笑着:“看来你身上有守护魔法……不过也没什么用了,阿瓦达索命——”

绿光朝哈利袭来,哈利突然被一双手臂抱住滚倒在一旁,德拉科惊魂未定,大声喘着气:“哈利……”

“你怎么来了?”哈利的心如同坠入寒冰,即便他不懂魔法,也知道那一定是个杀人的咒语,德拉科不是在家里吗,纳西莎没有看住他吗?

“我妈妈中了钻心咒,不过只是一下子……我用她的魔杖跑了出来。”德拉科起身,胡乱地把哈利往他身后拽。

哈利想起纳西莎提起的“守护魔法”,原来这个魔法的意思是……

“昏昏倒地!”德拉科甩出几个咒语,都被伏地魔轻松地挡开了。他越来越绝望,但还是死死把哈利护在身后。

哈利慢慢地往后退,心焦得不行。他一个咒语也不会,白白拿着一根魔杖,为什么不是他想什么就是什么……不过,在山谷里,德拉科也是必须要用魔杖才能使用魔法,即便伏地魔这么强大,他手中还是拿着一根魔杖。

天空中响起一个清亮尖利的叫声,一双熟悉的雪白翅膀从他们眼前掠过,海德薇狠狠地抓向了伏地魔。

“好姑娘!”哈利情不自禁地叫着,立刻又担心海德薇会受伤。看起来,它在家里没有等到自己,就飞出来了——海德薇是多么聪明的猫头鹰,它总是能飞到哈利身边。

伏地魔因此有几秒的分神,哈利迅速问道:“有没有什么办法,夺走他的魔杖。”

夺走武器,让他赤手空拳,哈利玩的对战游戏战术一贯如此。

“缴械咒,”德拉科说,“咒语是除你武器。”

不知道能不能用出来,但有必要试一试。伏地魔打出一道索命咒,海德薇躲闪开,下一秒,杖尖又指向了哈利,哈利也抬起了手。

“阿瓦达索命。”

“除你武器。”

红绿两道光芒在半空交汇,哈利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奔腾,德拉科在他身后,也发射出一道缴械咒,汇入了哈利的光芒。

海德薇盘旋了一圈,俯冲下来,尖利的爪子插进了伏地魔的眼睛,哈利的杖尖发出的光芒逐渐开始吞没伏地魔射出的绿光,伏地魔难以置信自己的魔法在被击退,最终,索命咒反弹了回去,他大张着嘴巴,倒在了地上。

“他死了吗?”哈利也被强大的咒语震退了几步,握着山楂木魔杖的手微微发颤。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惊魂未定地嗯了一声。

“我们回去看你妈妈。”哈利想起纳西莎,匆忙地说。

德拉科拉住他的手,幻影移形了。

赶回庄园的时候,纳西莎刚刚清醒过来,她脸色苍白地看着德拉科和哈利,轻轻摇头,示意他们不要担心。

德拉科出去通知魔法部,让他们去禁林里处理后续,哈利守在纳西莎床边,心里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位夫人。纳西莎偏过头,看穿了他的心思:“你救了德拉科,我理应感谢你。更何况看德拉科的样子,就知道他非常在意你。这段日子,你们一定相处的很好。”

确实很好,好到了一张床上,哈利感觉自己脸红了。

“所以他一定不愿意看你死去。守护魔法能够将伤害转移到自己身上,当然了,索命咒除外……算是我给你的一点帮助。”纳西莎温柔地说,“不过你的身体里,本身也存在守护魔法,我想,大概是你母亲给你的。”

原来莉莉的爱一直就在血液里,保护着自己,哈利眼圈一热。

德拉科敲了敲门,走了进来,他检查了纳西莎的情况,知道只要好好休养就会恢复,松了口气。再转身看了看哈利,心疼又责怪地说:“哈利,你连一个咒语都不会,就这样偷走我的魔杖跑出去,万一出了什么事,我不会放过你。”

哈利听着他的话,红着眼圈露出一个笑容。

德拉科一边继续埋怨他,一边把他紧紧抱进了怀里。

“原来做魔法师也会遇到麻烦事,”哈利把脸埋在他肩头,“还是在猫头鹰邮局过日子比较轻松。”

 

猫头鹰邮局从戈德里克山谷搬到了对角巷——那是魔法世界最热闹的街巷,就像哈利画中的一样,有各式各样的魔法商店,里面陈列着琳琅满目的魔法用品。

海德薇成为了魔法界最受欢迎的猫头鹰,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的高级猫头鹰粮。

哈利算不上忙碌,信件和快递没有多到应付不了,但他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打发因为崇拜他而来看望他的人。

“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哈利不停地和不同的人握手,偶尔还有合影。

好不容易到了关门时间,他忙不迭地把结束营业的牌子挂上了。

几分钟后,德拉科推门而入,他烦恼地抱住哈利,亲吻他的脖子——卢修斯从阿兹卡班出来了,给儿子安排了一个魔法部的工作,德拉科不情不愿地穿上西装,变成了一个上班族。

他蹭着哈利的脸,哼哼唧唧地抱怨魔法部重建简直太累了,自己不想干了。

哈利笑了起来,摸了摸他的金发,想了想:“你父亲可是对你寄予厚望。不过如果你实在想换个工作,可以来店里打工,当然了,工资不怎么高。”


圣诞快乐~

评论(22)

热度(2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