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筱舟

七天憋出六个字

【德哈情人节24h 14:00】违心保护

哈利发现自己和德拉科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

一天前如果问他,他绝对会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跟讨厌的马尔福是无法和解的死对头,一见面就要吵架。但是一天后,吵架似乎没什么改变,但是一看见德拉科的脸,哈利就不自觉地想起他洒在自己面颊上的呼吸,骨节分明的手,意外舒服的怀抱。

 

整个五年级,哈利心情都十分烦躁,乌姆里奇就像一场可怕的噩梦,无时无刻不跟着他。在又一次D.A活动结束后,哈利打开门,示意同伴们不要出声,悄悄离去。

本以为这次会跟以往一样顺利,但没想到楼梯上忽然响起了阵阵脚步声,哈利立刻警觉起来,这些声音绝对不属于D.A成员,也不像是气急败坏的费尔奇——

“快跑!”哈利感到一阵血液往大脑涌上,大喊一声。前方的D.A成员们在走廊里四散狂奔,可追着他们的人反应很快,从楼梯下,走廊雕像后面现身,哈利看见纳威被大块头克拉布一把拽住了衣领,高尔正在围堵罗恩,潘西毫不客气地拦住赫敏的去路,并不算太熟悉的布雷斯·扎比尼挡在金妮跟前,倒是没有做什么,甚至有些为难地笑了笑。

而他自己眼前闪过绿色的袍角,接着就被狠狠抓住了。

“没想到吧,波特。”德拉科得意地说。

罗恩愤怒地大喊一声,试图推开高尔,但是对方身体太庞大了,他一时没占到上风。纳威浑身发抖,连魔杖都忘了抽出来,但面对克拉布的威慑却没有退缩,做出了一个防御的动作。

赫敏利落地拔出魔杖,对准了潘西,而金妮用力一脚踩在布雷斯的脚面上,后者痛苦地扶住了墙。

唯一没有对手的是卢娜,她露出了梦游一般的表情,挨个看了过去。

罗恩跟高尔扭打在一起,其他几个人也开始推搡,哈利想要挣脱德拉科,对方却以为他要动手了,先发制人想把他绊倒。

走廊上挤作一团,克拉布似乎没想到纳威的力气有那么大,脚底打滑慌乱地朝哈利的方向摔了过来,哈利一惊,但是已经来不及躲开了,他瞪着眼睛,即将被小山一样的克拉布死死压在地上——

在仰面摔倒的前一秒,忽然有人抱住了他,哈利的眼镜在沉重的撞击下歪了,但后脑却被牢牢护住,一个怀抱让他受到的力道减轻了不少,基本没有感到任何疼痛。

他连忙腾出手把眼镜扶正,看向了压在自己身上的人。

德拉科闷哼一声,转过头去,破口大骂:“你们是蠢货吗?!”

克拉布傻里傻气地张大了嘴巴,他压在了德拉科身上,艰难地滚到了一旁。

哈利感觉到自己腰上的手臂十分有力,后脑垫着的手无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仿佛在检查有没有受伤。他躺在地上,被德拉科以一种保护的姿态抱在怀里,发现自己也没有很想推开。

德拉科恨恨地转了回来,对上了哈利绿莹莹的眼睛。

“我……波特,这次放过你,走着瞧。”他似乎愣了一瞬,接着收回了臂膀,像烫伤了一样弹起来。

哈利抿了抿唇,没有出声。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德拉科掩饰着自己的慌乱,高声说道,而后匆匆离开了。

剩下几个斯莱特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大眼瞪小眼,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去追。高尔和克拉布一头雾水,潘西狠狠地剜了一眼赫敏,布雷斯倒是非常镇定,打趣一般看了看哈利,优雅地从楼梯离开了。

“他凭什么给我们扣分?!”罗恩愤怒地说。

“哈利,你没事吧?”赫敏急切地问。

哈利摇摇头,站了起来。

“马尔福没让哈利受伤。”卢娜梦幻一般说道。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哈利坐在壁炉前面发着呆。

D.A短期内不能再搞活动了,一定会被再次盯上,就算德拉科不告诉乌姆里奇,他也一定会跑来使坏。

他不会告诉乌姆里奇吗?

哈利惊觉自己对德拉科有了一种奇怪的信任,那家伙明明整天在城堡里找自己的麻烦,为什么自己会认为他不会立刻把D.A的秘密说出去。

火苗噼啪响了一声,而后继续温暖地燃烧着,哈利觉得自己的腰和后脑好像比别的地方更热一点,鼻尖围绕着某个怀抱独特的味道。

他们离得那么近,整个身体贴在一起,胸膛互相蹭着,腿也缠在一块,德拉科的手臂紧紧揽住了自己的腰,不让自己摔在地板上,右手垫在自己脑后,让人非常有安全感。

哈利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在和他目光相对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难以控制自己的心跳。

“别想了,哈利,以后我们得再小心一点。”赫敏抱着一本书,坐在了旁边。哈利恍若梦醒,嗯了一声。

罗恩仍然气不过,大声说:“下次再碰见他们,我非要给他们一点教训不可。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其实我能打得过高尔。”

“与其想着怎么打架,不如想想你的O.W.L……”赫敏坐直身体,严肃地说。

两个好友的说话声渐渐有些遥远,哈利盯着跳动的火焰,一言不发。

“行了,我们没必要复习到那么晚……去睡了,哈利。”晚上十点半,休息室的人越来越少,罗恩打着哈欠起身,往宿舍走去。

赫敏也整理好书,回了女生宿舍。

哈利应了一声,决定先睡觉,他还有O.W.L这么重要的事要想,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怎么安全地进行下一次活动,和不让乌姆里奇发现自己的把柄。

没有时间在清醒的时候还去想一个无关紧要的德拉科·马尔福。

或许是哈利的心理暗示太过强烈,他在洗漱、穿睡衣、躺在床上之前,都没再有一分一秒想起德拉科,但是当他入睡,发现对方在梦里好像离自己像白天在走廊里那样近。

他听不清德拉科在说什么,茫然地看着他,对方嫌弃地摇摇头,把他抱进了怀里,揽住他的腰,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可哈利还是听不清,正要开口追问,发现德拉科的手覆在了他的后脑,揉了揉他的头发。德拉科的呼吸喷洒在哈利的脸颊和脖子上,怀抱过于舒适,让哈利情不自禁地依偎着。

清晨,闹钟疯狂地响起,哈利躺在床上不知所措。

是噩梦?毕竟德拉科是自己的死对头,他们在走廊里差点打起来。

可是梦里的怀抱让人沉迷,世界上哪会存在这样的噩梦。

罗恩匆忙地穿袜子,把课本乱七八糟地塞在书包里,催促着哈利起床。哈利不情不愿地坐了起来,换好校袍,看着那些没用的黑魔法防御理论。

一阵烦躁涌上心来,哈利让自己别再想了,他还有一个讨厌的乌姆里奇要对付。

 

礼堂,德拉科心神不宁地吃着早餐。

他沉默得不像平时的自己。当然了,并不是为了O.W.L失眠,德拉科睡得很好,甚至做了一个诡异的梦,直到坐在长桌边,都不清楚该不该把它归类为噩梦。

在回味梦境之前,德拉科抬起头,偷偷地往格兰芬多长桌看了一眼,没找到那一头熟悉的乱蓬蓬的黑发,让他更加心烦。

他暗暗懊恼在堵到哈利和他那群该死的朋友的时候,没有趁机揍他一拳,但当时除了不自觉揽住他的腰,护住他的脑袋,让他别摔疼了以外,自己什么也没想到。

果然不该放过哈利·波特,白天让自己心情不好,夜里也不让人消停。

在德拉科的梦里,哈利的衬衫扣子没有扣好,露出一片白皙的肌肤。他躺在德拉科怀里,眼睛里映着他的模样,腰身很细,温顺地蹭来蹭去。

身体和真实世界里一样温暖,绿眼睛眨了又眨,双唇红润。德拉科想跟哈利说点什么,却只是着迷一样看着他,他心想哈利怎么没有挣扎,也没有反抗,任凭自己抱着,就像白天,被自己护在怀里,压在身下。

醒了以后德拉科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梦见了波特,应该算是噩梦吧?一定是波特的错,不然他怎么会做这么恶心的梦。

德拉科把叉子丢在盘子里,发出当啷的声响,站了起来。

“你去哪?”潘西被他吓了一跳,问道。

“去教训波特。”德拉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格兰芬多上午有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刚一下课,德拉科就大摇大摆地挡在了哈利跟前。

哈利皱了皱眉,没说话。

“波特,又见面了,你的眼镜一如既往让你整个人看起来那么蠢。”

罗恩气恼地打算上前,被赫敏拽住了胳膊,而哈利面无表情地想要绕开他。

“走这么急做什么,是不是赶着去课堂上丢人现眼?”德拉科嘲讽地说。

哈利没有理会,径直往前走。

“再这样下去,你又要被关禁闭了,波特。”

这回哈利停下了脚步,他转过身,硬邦邦地说:“没错,我要关一个星期禁闭,你满意了吗?”

说完他迈开大步,想早点离开,德拉科转过身望着他的背影,脱口问道:“等等,为什么?”

“因为我顶撞了乌姆里奇,懂了吗?”哈利没好气地说。

 

哈利没有说谎,自从乌姆里奇来了以后,他就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禁闭。

晚上,他忍着作呕的心情,坐在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里,沉重地拿起羽毛笔。

“写到你认识错误为止。”乌姆里奇故作娇嫩的声音十分刺耳,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

哈利不欲多说,埋头在纸上写了起来。

我不可以说谎。

手背上的刺痛逐渐强烈,红痕越来越鲜明,血珠不断冒了出来。

但哈利没有停,他忍耐着,一遍一遍地书写。

我不可以说谎。

门口的铃铛清脆地响了一声,乌姆里奇挑眉转过身,看向了推门而入的人。

“教授,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德拉科彬彬有礼地说,仿若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学生。

“德拉科,好孩子,没什么要帮忙的……”乌姆里奇忽然想起了什么,发出甜腻的笑声,“不过最近似乎有不少学生在偷偷搞破坏,如果你有空,帮我在这里看着波特如何,我去四处巡视一下。”

德拉科眼睛一亮,不动声色地低下头:“好的,我一定紧紧盯着他。”

乌姆里奇满意地仰起头,扭着肥胖的身躯走了出去。

德拉科目送她走远,关上了门,转向了哈利:“你在做什么,罚抄?”

哈利愤恨地说:“是啊,在这里抄写句子,你尽情笑吧。”

“我的确该好好嘲笑你,毕竟现在我要盯着你。”德拉科洋洋自得地笑了起来,他好奇地走了过去,探头去瞧哈利桌上的羊皮纸:“你抄了什么?”

哈利立刻把手背捂住,任凭德拉科把羊皮纸抽走。

“我不可以说谎。”德拉科复述着,幸灾乐祸,“愚蠢的格兰芬多,你一定是在课上顶撞了她,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闭嘴吧。”哈利冷冷地把羊皮纸抢了回来,“你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坐,或者离开,反正乌姆里奇也不会管你。”

“那怎么行,我要盯着你,检查你有没有好好关禁闭。”德拉科拉过一把椅子,兴奋地坐在哈利身边。

哈利捂着自己的手背,不满地瞪着他。这家伙不知道安了什么心,忽然跑来看自己关禁闭,也不知道要是他发现自己手背上的伤口,会不会想出什么新花样嘲笑自己。

想到这一点,哈利无端生起德拉科的气,一点也不想看见他了。

德拉科却恍然未觉,不怀好意地催促哈利快点继续写句子。

“你转过身,或者去别的地方。”哈利恼火地说。

“我不,我要看着你。”德拉科坏笑着说,他打量着哈利,目光落在他捂住的手背上,像发现了秘密一样去抓他的手,“你是不是藏了什么东西?”

哈利急忙要把手抽出来,但没有成功,右手背上的血痕暴露在了房间里。

“怎么回事?”德拉科上一秒还恶作剧得逞一般笑着,下一秒看见了哈利的伤口,瞬间收了笑容。

哈利甩开他,讽刺地说:“不好吗,让我长长记性。”

德拉科不顾他语气里的敌意,把他的手重新捉住,眼睛里隐隐露出怒意。

“校规不允许体罚。”

“你居然认为乌姆里奇会按校规来?她的教育令还钉在布告栏上呢。”哈利就像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说道。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手,拔出魔杖,念了遍治愈咒。

手背上的伤口丝毫没有愈合的意思,红肿着往外渗血。

他又念了好几遍,心烦意乱:“我去找斯内普教授要些白鲜。”

“没用的。”哈利意外于他的反应,并且发现自己和那天一样,并不抗拒跟德拉科挨得很近。他的态度缓和下来,想了想:“或许你可以帮我弄点莫特拉鼠汁,泡进去就不会疼了。”

德拉科没有出声,轻轻碰了碰哈利的伤口。接着,他拿走了羽毛笔,不让哈利再碰。

“其实也没什么,不会疼太久。”两个人沉默着坐了一会儿,哈利看着他阴沉的神色,试探着说。

“你该告诉邓布利多。”德拉科挤出几个字。

哈利惊讶地说:“你居然会这么说,跟我的朋友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不然呢?让你在这里抄到满手是伤?”德拉科提高了音量,发作起来。

哈利发现自己的手还被对方捧在手心,小心呵护的样子。

他好像一下子感受不到火辣的疼痛了,只剩下喜悦从心里一股一股地涌上来。

德拉科神色认真,正要说些什么,门铃一响,两个人迅速分开,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乌姆里奇站在门口,用娇滴滴的嗓音说:“我回来了,德拉科,他抄的怎么样?”

德拉科扫了一眼哈利的手背,露出嘲讽的笑容:“抄了足够多,教授,您实在是太英明了。”

乌姆里奇咯咯笑起来,声音难听极了,她心情颇好地挥挥手,让哈利结束了禁闭。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哈利担心自己的手背被乌姆里奇看见,他并没有抄多少句子,伤口不太深……

德拉科悄悄握住了他的手,礼貌地对乌姆里奇说再见。

终于离开了办公室,两个人都松了口气,沉默着往前走。过了许久,在一处楼梯旁边,德拉科终于憋出一句话:“我不知道禁闭是这样的。”

哈利抬起头看他,意识到他们的手还牵在一起。

可他也并不想挣脱。

“所以你别找我麻烦了。”

“我又不知道她是这么罚你的。”德拉科烦躁地说,随后转身走上台阶,“看在你受伤的份上,送你回去。”

也不必做到这个地步吧,哈利抿着唇,跟在他身后,无措地看着他的背影。

那种控制不了心跳的体验又回来了,手还被眼前的人握着,脑中不自觉地回忆起摔倒的时候,那双护住自己的臂膀,以及梦里贴近的呼吸。

时间已经很晚了,走廊一片漆黑,德拉科和哈利十指相缠,一前一后地往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去。他们走到八楼楼梯顶上,向右一转,冷不防发现有个人鬼鬼祟祟地在瘦子拉克伦的雕像附近徘徊。

德拉科不满地辨认着身形,而哈利已经认了出来,身体比大脑先一步作出反应,躲在了另一个雕像后面。

“谁在那里?”黑暗中,罗恩的声音响起,“你在做什么?”

他语气紧张,像是被撞破了什么秘密,德拉科回头看了哈利一眼,傲慢地说:“是我,韦斯莱,你大半夜在做什么?”

罗恩警惕地走了过来,手里拎着自己的横扫十一星:“马尔福,你到这里做什么?”

“巡视,你该不会不知道级长有巡视的权力吧。”德拉科一扬眉,“而我,还有权扣分。”

哈利在雕像和德拉科的身后藏得好好的,心砰砰直跳。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起来,就好像自己在进行一场私密约会,不愿意被好友撞见。

“你不能扣我的分,我也是级长。”罗恩火大地说。他瞪了德拉科一眼,想要转身回去,一低头瞥见了哈利暴露在外面的一抹红色袍角。

罗恩登时不动了,惊讶地说:“不会吧,马尔福,你在跟我们学院的女生约会?”

德拉科身体一僵,把哈利挡了挡,高声说:“不行吗?”

“是谁?”罗恩按捺不住好奇心,想绕过雕像一探究竟。谁不知道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关系差极了,而关系越来越恶劣和眼前的家伙一点也脱不开关系,马尔福明明也讨厌格兰芬多,居然还会跟格兰芬多的人约会?

是谁,低年级的吗?

可是德拉科却不肯让他如愿,他转过身,把哈利的脑袋往怀里一按,捂住了他的脸。

“快走,韦斯莱,我和谁约会跟你有什么关系。”德拉科没好气地说。

“……好奇嘛。”罗恩到底跟德拉科关系不好,没有强行要求去看他“女朋友”的脸,只是拎着飞天扫帚,强忍着好奇心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哈利才敢露出头来。他方才下意识蹲了蹲,此时脸颊贴着德拉科的脖子,露出一双绿眼睛:“他走了吗?”

声音很轻,呼吸落在德拉科的皮肤上痒痒的。

德拉科为了遮住他,一直抱着他的腰,不自觉地摸了摸。

“走了。他在做什么,你们又搞了什么小团体?”

“哪有,我也不清楚。”哈利迷茫地望着罗恩离开的走廊,说道。

德拉科哦了一声,脑子里隐约想着波特的腰真的太细了。

走廊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了,哈利这才反应过来,跳开了德拉科的怀抱。

“谢谢你送我回来。”他站在胖夫人跟前,镇定地说。

德拉科有点失望,怀里好像少了点什么,他没有回应哈利,径自离开了。

哈利站在外面望着他的背影发了会儿呆,直到胖夫人催促才钻了进去。

“你回来了,禁闭结束了?”一进宿舍,罗恩猛然从床上坐起来,说道。

哈利点点头。

“碰见马尔福了吗?”罗恩迫不及待地问。

哈利陡然心虚:“没有,怎么了?”

“我刚才在练习,想参加下次选拔,结果遇见了马尔福。你猜怎么,他居然在跟我们学院的女生约会。”罗恩睁大眼睛,比划着,“太不可思议了,他在和格兰芬多的人谈恋爱。而且看起来感情很好,一直在拥抱。”

哈利发现自己的脸腾地热了起来,接着蔓延到了耳朵和脖子。

“万一不是约会呢。”他干巴巴地说。

“不可能,马尔福哪会随便保护别人,”罗恩神秘地笑了几声,“我一定要搞明白那是谁,你没见到马尔福的模样。”

“他一定很喜欢跟他约会的人。”

 

德拉科躺在床上,送走了又一个噩梦缠身的夜晚。

还是哈利·波特,这难道不算是噩梦?

而且比上次还夸张,哈利这一回的动作更加亲密了,他坐在自己腿上,抱着自己的腰,脸颊埋在自己的脖颈处。

如果仅仅如此也就罢了,德拉科心想,同时艰难地意识到自己今日晨起时的小麻烦,一定与梦境有关。

梦里的自己把手伸进了哈利的衣服,发现他腰身温热的皮肤比手背更加细腻。

该死的波特,他最好老老实实地在礼堂吃早饭,真是太久没吵架了,做这样的梦一定是提醒自己该去跟波特闹一场了。

德拉科冲进盥洗室,解决了自己的小问题,咬牙切齿地准备去找哈利的麻烦。

哈利果然在礼堂里吃早饭,不过看起来也不怎么精神的样子。他没有跟罗恩赫敏聊天,只是埋头心不在焉地吃着,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德拉科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正要骂哈利看起来傻极了,可是一撞进那双绿眼睛,他又把话吞了回去。

“你还是小心点,别再关禁闭了。”

最终,德拉科梗着脖子半天,甩出了这么一句话。

 

哈利没有再关禁闭了,但他面对的事情比关一百次禁闭更加残酷。

他的火弩箭被乌姆里奇锁了起来,同时禁止了比赛。

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安吉丽娜气得发疯,风风火火地准备着招募新队员。哈利也十分恼怒,乌姆里奇再怎么针对自己,让自己罚抄都无所谓,哪怕手上的伤口再也无法愈合都行,但不能禁止他参加魁地奇比赛。

罗恩急得团团转,大声说着不公平,一向主意多的赫敏此时也没想出好办法来,坐在沙发上眉头紧锁。

“下午还有魔药课,先走吧。”最后,赫敏叹了口气,背上书包。

哈利心事重重地跟在她后面,走进教室的时候,眼前晃过一个金发脑袋。

他心思一动,找了个后排坐了下来,从笔记本撕下一张纸。

罗恩没精打采地翻开魔药课本,并未注意到好友在做什么,哈利叠了一只歪歪斜斜的纸鹤,往德拉科的方向传了过去。

德拉科正心情复杂地回味着前一晚的梦,一只纸鹤悄然飞来,他不由自主拢在手心里。先是暗暗感叹了一番叠的粗糙,完全比不上自己叠给哈利的,之后拆开一看,密密麻麻的喜悦在心里无限翻涌着。

字太丑了,但是他怎么想起约我见面了。

一转头,德拉科对上了哈利殷切的目光。

他打了个同意的手势给哈利,同时故意作出挑衅的神色,接着脑袋被书本猛地一拍。

“翻开书,马尔福先生。”斯内普阴沉地看着他,一板一眼地说。

 

“你有办法帮我把火弩箭拿回来吗?”天文塔,哈利一路小跑上来,喘着气说道。

德拉科好像是在回忆什么有趣的事情,嘴角还上扬着,听见以后一下子冷了脸:“你就找我说这个?”

“我……”哈利不知对方为什么忽然面色不善,怔了怔。接着,他注意到德拉科好像精心打理过自己,当然这家伙平时也会往头发上抹发胶,但眼下看起来格外不同,头发更光滑了,衬衫一点褶皱也没有,领带端端正正地系在脖子上,还用了一个精美的银色领带夹固定。

他好像还喷了香水,哈利觉得自己鼻尖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

如果再捧一束花,看起来倒真像要去约会。

哈利脑中忽然浮现起德拉科这副打扮把一束花送给自己的画面,耳朵不自觉热起来。

“帮你拿回扫帚,对我有什么好处?你不上场,斯莱特林正好可以赢得学院杯。”德拉科哼了一声。

“哦,原来斯莱特林获胜是因为我没上场。”哈利眨眨眼睛,“也就是说,你觉得自己赢不了我,所以才想办法让我别上场。”

“做梦,波特。”德拉科抬高了音量,看着笑吟吟的哈利,“你别想了,我一定会先抓住金色飞贼,把你撞下去。”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会怎么做,他们表面上看起来一点联系也没有,D.A的活动暂停,一切风平浪静。

但是他笃定德拉科在想办法,果不其然,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德拉科沉着脸把火弩箭塞到了他手里。

哈利如愿上场,畅快地飞了两圈,对德拉科露出一个笑容。

德拉科有一瞬的晃神,接着就和哈利同时看到了金色飞贼。

两个人一起朝一闪而过的小金点急速飞过去,风吹起刘海,从耳畔拂过,德拉科猛然往哈利身上一撞,挑衅地扬了扬眉。

哈利被他撞得偏离了路线,用力瞪了他一眼,俯下身加速追了回去。

德拉科稍微领先了一点,伸手去抓金色飞贼,眼看着指尖都要碰到了,灵活的小东西突然朝更高空飞了上去,哈利握紧火弩箭往上一提,几乎是垂直着高速升空,不顾一切地伸出了手。

而他身边的德拉科被哈利的反应吓了一跳,惊觉他再松一点手就会掉下去,一时反应慢了一拍。哈利把金色飞贼牢牢抓进了手心,看台上爆炸一样响起了格兰芬多的欢呼声。

德拉科抓住了哈利的手背,气急败坏地骂了起来:“波特,抓紧点!”

哈利以为他说的是金色飞贼,大笑着把它扬了起来,而后灵活地俯冲下去,稳稳回到地面上。

队友们疯狂地扑上来拥抱他,还想把他抬起来,哈利被他们架起来往天空扔了好几下,才逮住机会跑出来。

德拉科消沉地拎着扫帚站在一边,目光倒是一直落在哈利身上。他忍着不去跟他一起笑,没错,想笑一定是因为疤头看起来傻乎乎的。

然而过了片刻,傻乎乎的疤头朝他冲了过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扑了个满怀。

还有这样投怀送抱的好事?

不对,波特是不是想袭击自己!

德拉科忍不住抱住了哈利的腰。

“怎么样,我说我一定会赢。”哈利大笑着说。

德拉科气愤地指责他:“你哄骗我帮你拿回火弩箭,在天上不要命一样升空,一下来就抱着你的死对头不撒手,就是为了跟我说,你一定会赢?”

“我看见了,你担心我掉下来。”哈利稍微离开他,绿眼睛里满含笑意。

德拉科一提起来就有了理:“我是合情合理认为你会掉下去,你知道你的动作多危险吗,而且说得好像你以前没掉下去过。”

“以前是被游走球砸中了,不算数。”哈利辩解道。

德拉科嘲弄一笑,没有松开他。

“如果我真的掉下去了……在我往上飞的时候,我看见你想接住我了。”哈利说。

“有吗?”

“有,你想抱住我,可能还想护住我的头。”

德拉科不置可否,眼神移到一边,嫌恶地看着远处一群狂欢的格兰芬多:“我不想,我只是想着早知道就不帮你,还有下次斯莱特林一定赢。对了,我有扣分的权力,如果你真的摔下来,我就扣你分。”

“你为什么想保护我?”

“我说了,没有。”

哈利歪过头,强行让他的视线回到自己脸上,认认真真地说:“我指的不是这一次。之前在走廊里,我差点被克拉布撞倒,你为什么保护我?”

德拉科望着那双绿眼睛,一时觉得自己难以回答任何问题。

他听不清哈利在说些什么,眼神从他倒映着自己的双眼,一直游走到他开合的,曾出现在梦里的,红润的嘴唇。

德拉科靠近哈利,嘴唇轻轻擦过他:“闭嘴,不许问。”

哈利闭上眼睛,迎接着他的吻。

 

小彩蛋

罗恩朝哈利的方向小跑过来,想叫他一起回去,而后发现哈利正和德拉科·马尔福抱在一起,亲密地接吻。

他登时僵住了,嘴巴张得老大,忽然想起那天在格兰芬多塔楼撞见的,德拉科神秘的约会对象。

原来是哈利?

罗恩终于如愿以偿,弄清楚了德拉科到底在和谁约会,手上的横扫十一星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评论(33)

热度(1526)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