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筱舟

七天憋出六个字

【德哈】活点地图

哈利收到了两封家里的信。

一封是莉莉按照惯例每周寄给他的,叮嘱他的学业生活,另一封看起来像是詹姆和小天狼星偷偷绑在了海德薇腿上的,上面只有一句话:亲爱的哈利,我们认为你应该成为它的继承人了,好好使用。

哈利感到疑惑,从信封里抽出了一张旧羊皮纸,翻来覆去也没看出什么问题。他想了想,把信翻了个面,果不其然,在背面写着:你要对它说“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记得在用完之后说一句“恶作剧完毕”。

好吧,的确是他亲爱的父亲和教父的风格,哈利跃跃欲试,抽出魔杖点了点羊皮纸:“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羊皮纸上缓缓浮现出字迹,哈利惊喜地发现纸上描绘着整个霍格沃茨,包括没有见过的密道,甚至在校园中活动的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黑点,上面标注着名字,在地图上移动。

不愧是大脚板,尖头叉子,和月亮脸。哈利迫不及待把地图拿了起来,想快点出去试试,查看一下密道,可是还没离开宿舍,他意识到拿着一卷旧羊皮纸在光天化日到处乱逛实在是太显眼了,詹姆和小天狼星恐怕也不想让“活点地图”的秘密被人发现。

思来想去,哈利暂时把地图放进了书包,焦急地等待夜晚,他好一个人去密道探险。

入了夜,哈利悄悄下了床,溜出了宿舍,在走廊经过时他忽然想起自己应该穿上隐形衣,但那大概没什么关系,反正自己有活点地图,在费尔奇巡逻到附近之前就能跑掉。

哈利用了一个荧光闪烁,看见罗恩在寝室里一动不动,睡得正香,赫敏呆在女生宿舍,不过她看起来并没有在床上,因为她的黑点偏了一点,以哈利对她的了解,大概在熬夜读书。

目光渐渐往下,沿着楼梯和走廊,一路往城堡下面移了过去,停在斯莱特林宿舍那里。

我来看看那个混蛋在做什么,哈利把亮着光的杖尖指在了附近,德拉科·马尔福也还没睡,那他在做什么?不可能在复习功课吧,那家伙有那么爱学习吗?还是又想计划什么恶作剧捉弄自己了。

哈利看得入神,忽然察觉到了细微的脚步声,他急忙看向自己的附近,发现斯内普和费尔奇居然一左一右,往自己的方向走来。

他一下子慌了神,匆忙说了一句“恶作剧完毕”,紧接着就被斯内普魔杖杖尖的光芒刺激得睁不开眼睛。

“波特先生,解释一下你深夜游荡的理由。”斯内普冷冷地看着他。

费尔奇从另一个方向走了过来,愤怒地说:“我就知道,一定有学生不好好在宿舍里,我一定要狠狠罚你,以前夜游的学生都会被吊起来。”

哈利绞尽脑汁想要辩解,还没等他出声,手上的活点地图就被抽走了。

“还带着一张奇怪的羊皮纸。” 斯内普翻开活点地图,上面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

“因为它就是一张羊皮纸。”哈利硬着头皮说。

斯内普冷笑一声:“那你来说说,为什么你半夜出现在走廊里,还带着一张什么都没有的羊皮纸。”

哈利闭上了嘴,他想不出任何理由来解释。

“这个东西,看来有可能是个黑魔法物品,”斯内普满意地看着他完全说不出话,把羊皮纸折了起来,说出了无比恐怖的四个字,“我先没收。”

哈利惊慌地抬起头:“不,教授,这跟黑魔法没关系。”

“解释你的行为,或者我写信给你的,”斯内普想起了什么,脸色一下子变差了,“父母。”

“我妈妈会担心的。”哈利在他转身离开以后,朝他的背影喊到。

斯内普果然停下了脚步,接着他冷漠地说:“那么就关一个星期的禁闭。”

至少不用写信回家,哈利略微松了口气。可是活点地图被没收了,一个星期后,他才能提出让斯内普还回来。

费尔奇嘟囔着一路盯着哈利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哈利没精打采地爬上床,整个梦里都是活点地图,和斯内普冷冰冰的表情。

第二天上课,他精神依然不太好,罗恩不明所以地小声问他:“哈利,你怎么了?”

哈利叹了口气,把事情讲了一遍,而后后悔地说:“我真应该穿上隐形衣的。”

“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地图,”罗恩假装在练习挥动魔杖,将杖尖指向自己的书,“‘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这样就能看到霍格沃茨的地图,还有密道?”

哈利点点头。

“你有没有看看哪条密道能通往霍格莫德?”

“有一条,直接到蜂蜜公爵里……”

“简直太棒了。”罗恩惊喜地说,之后他发现赫敏在瞪自己,老老实实地练习魔咒。在赫敏终于转过身后,他压低了声音:“可是如果别人不小心捡到地图,岂不是也可以知道它的秘密。”

哈利发现自己的魔咒失败了两次,决定休息一会儿再继续练习:“所以用完了以后一定要说一句‘恶作剧完毕’,这样它看上去就是一张普通的羊皮纸了。斯内普昨天没收的时候,也没发现它是怎么用的。”

罗恩啧啧称奇,接着就被弗立维教授点名上去展示学习成果,在赫敏的灼灼目光下一下子变得满脸愁容。

哈利心不在焉地看着罗恩失败,后脑勺忽然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波特,你不会也还没学会吧。”德拉科嘲弄地笑着。

“关你什么事。”哈利没好气地说。

 

斯内普办公室……一张旧羊皮纸……

晚饭后,德拉科借着请教作业的机会,在斯内普还没回到办公室之前,溜了进来。

他上课时听得一清二楚,斯内普没收了哈利的活点地图,或许正好藏在左边最下面的抽屉里……

德拉科蹲在书桌前面,愉快地从抽屉里抽出一张旧旧的羊皮纸。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他小声说,眼见着羊皮纸上浮动起了文字和图案。

“小子,别想欺负哈利。大脚板、尖头叉子警告。”

德拉科不以为然,再次把魔杖指向了地图:“复制成双。”

又一份活点地图出现在手上,他把原本的那张恢复了空白,塞回了抽屉里。

 

复制出来的地图使用起来有一些困难,不过在图书馆里,应该能查到这份地图到底是怎么制作的,德拉科天天下了课就泡在图书馆,甚至没有时间主动挑衅哈利。

在赫敏第三次提出德拉科呆在图书馆的时间竟然和自己差不多以后,哈利的禁闭正好结束,艰难地拿回了自己的活点地图。

他一本正经地坐在床上,展开地图:“马尔福一定有什么阴谋,从今天开始,我要盯着他。”

罗恩正在比比多味豆里挑选,闻言抬了个头:“他不是天天都主动送上门吗?”

哈利没有回答,认真地在地图上寻找德拉科的身影,在图书馆附近的走廊里找到了他,露出笑容。

 

德拉科发现哈利在星期六离开了学校。

但是据自己的消息,他并没有去霍格莫德,在礼堂吃饭时,罗恩和赫敏身边也是空荡荡的。

他去哪了,做什么去了,跟谁一起出去的?德拉科皱了皱眉,整个星期天都在想这个问题,直到星期一还没有答案。

又不能直接去问,但实在是太想知道哈利到底去哪了。

德拉科虽然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迫切地想掌握哈利的行踪,以及到底跟谁在一起,但他认为哈利的一举一动都要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才行——大概因为死对头就是应该了解对方。

他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翻出了自己那份复制版活点地图。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努力,他终于查到了几个咒语,大概了解了活点地图是怎么制作的,现在复制过的活点地图已经算是比较听话了,虽然有时候显示不全,但至少在寻找哈利·波特这件事上,它从来没有出过错。

为了搞清楚波特在做什么,从今天开始,我要盯着他。德拉科心想。

 

哈利发现德拉科最近的确不怎么找自己麻烦了。

但与前几天仿佛消失了不同,他察觉到对方经常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但是除了上课、吃饭、魁地奇训练前,都不太主动嘲讽自己。

换了以前,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哈利越想越觉得德拉科一定在搞什么阴谋诡计。

他躲在庭院附近的回廊后面查看活点地图,果然显示着德拉科就在附近,旁边还有一群人,哪个学院的都有。

哈利收起地图,走了出去,和德拉科打了个照面,对方似乎是快速看了自己一眼,和身旁的两个女生交谈起来。

他在说什么?哈利有意无意地靠近,让自己的余光从德拉科身上扫过,而后听见了德拉科清晰的声音:“是啊,我也这么认为,她真的很漂亮。”

在讨论谁,谁漂亮?哈利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放慢了脚步。

“你们应该也这么认为吧。”德拉科说。

哈利不敢暴露自己,缓步从他背后走过,拐入了城堡走廊。他在夸哪个女孩?那家伙最近没有跟哪个女孩走得近吧。

难不成这段时间的反常,是因为喜欢上了某个女孩,比方说那个女孩喜欢看书,所以德拉科经常去图书馆。

一股恼人的感觉涌上心来,哈利大步往塔楼走去,决定再也不跟踪德拉科了。

 

庭院里,两个斯莱特林低年级女生小心翼翼地听着面前的德拉科侃侃而谈,却不明白他到底在说什么。

终于,其中一个鼓起勇气打断了他:“那个,刚才说的是谁,就是长得很漂亮的……”

德拉科停了下来,四处扫了一圈,发现已经没有了哈利的身影。

他自己也不记得刚才到底说了什么,颇有风度地说:“什么漂亮?我不记得了。”

 

说是不再盯着德拉科,但哈利半夜睡不着,还是把活点地图放到了床上。

接着,他发现德拉科根本不在宿舍里,而是偷偷摸摸溜了出去。

哈利盯着那个黑点,几乎要把地图盯穿,大晚上的,他要做什么?不会真的要约会吧。他白天在庭院里说某个人很漂亮,难道他们就是准备晚上去天文塔,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哈利不愿意想下去了,来不及跟着德拉科的黑点走到目的地,就气愤地让活点地图恢复了原状,塞回书包里。

第二天一早,德拉科早早就出现在礼堂,看起来心情极好,他在见到哈利的那一刻就站了起来:“嘿,波特,球遁鸟都能在你的脑袋上搭窝了。”

哈利冷淡地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背对着他坐了下来,开始吃早饭。

怎么回事,平时至少会说一句让自己闭嘴的,发生什么了?德拉科被他冷漠的反应弄得有点忐忑,盯着哈利的背影,连早饭也吃不进去了。

 

波特不对劲。变形课上,德拉科心不在焉地想。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他立刻离开教室,朝魔药课教室快步走去。格兰芬多们陆续从教室涌了出来,哈利神色不耐,可能又被斯内普针对了。罗恩和赫敏跟在他后面,在交谈着什么,德拉科几步上前:“波特,你是不是又得了一个D?”

“是啊,下次可能就是P了。”哈利依然不想和他多说话,绕开他就往前走。

德拉科心中的奇怪达到了巅峰,他一把抓住哈利的手腕:“等等,波特,你怎么了?别告诉我你同意我说的话。”

“你说的每一句混账话我都不同意,”哈利挣扎着,却没挣脱开,他想是回忆起了什么,恼怒地高声说,“别再找我麻烦,去约你的会吧。”

说完趁着德拉科怔愣忘记用力的工夫,挣脱了出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什么约会,疤头到底在说什么?不过说起约会,疤头才奇怪,他星期六到底做什么去了,为什么不在城堡里?德拉科瞪着哈利的背影,愤愤地想,居然还那么凶,看来从今天开始,连夜里也要盯着哈利才行。

 

德拉科连续一个星期都在半夜看着活点地图,直到困得眼皮打架才沉沉睡去。睡眠不足导致他的第一堂课总是迟到,不过他依然没有放弃,在星期五晚上,他终于发现哈利悄悄走出了宿舍,来到了空无一人的公共休息室。

德拉科一时睡意全无,坐直身体,盯着写着“哈利·波特”的黑点,但哈利好像一直坐在休息室里,没有人进来,始终只有他自己。

过了大概半小时,他起身回了宿舍。

波特梦游吗?从床上到休息室里坐半个小时,再回去继续睡?德拉科挠挠头,没听说波特有梦游的习惯啊,不对,他根本没和波特睡在一起过。

一整夜,德拉科的睡眠都不安稳,不停梦见哈利在休息室里,跟不认识的人约会。

次日天蒙蒙亮,他就从梦境中醒了过来,心烦意乱地随手把活点地图拿到眼前,发现哈利似乎刚刚离开宿舍,脚步一路往猫头鹰棚屋而去。

他要寄信给家里,还是订购了什么东西?看了一会儿哈利的黑点,他发现哈利在慢慢往回走,总之再也睡不着了,干脆爬了起来,换了衣服准备去猫头鹰棚屋回城堡的必经之路上给哈利添添堵。

就在他赶到城堡外面时,正好见到哈利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黑发,拿着一个小盒子走了过来。

“波特,你果然每天都不会梳头。”德拉科讽刺道,接着瞧了一眼他手里的东西,“你买了什么?”

“要你管。”哈利把小盒子迅速收了起来。

放在平时,这是一次再常规不过的交锋,然而在哈利和德拉科擦身而过时,德拉科忽然觉得哈利似乎在刚才见到自己的一刻,露出了一种失落的表情。

他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阵心慌,下意识地拉住了哈利的胳膊:“喂,我只是好奇而已,你生什么气。”

哈利眼底闪过一丝讶异:“你天天惹我生气,我越生气你不是就越开心吗。”

“那不一样,”德拉科感到哑口无言,过了半天,说道,“我想让你生气,不是想让你,嗯……难过什么的。”

哈利惊讶地看着他,两个人之间仿佛连空气都不再流动。

“你会知道的。”最终,哈利轻声说。

 

波特什么意思,我会知道什么,他的盒子里是什么东西?

德拉科魂不守舍地回到宿舍,克拉布和高尔还在呼呼大睡,布雷斯和诺特已经起来了,见到他进来,朝他打了个响指:“嘿,德拉科,下个星期你生日,准备怎么庆祝?”

“宿舍又要被你的礼物堆满了。”诺特撇了撇嘴角。

“还有许多匿名的浪漫礼物。”布雷斯笑着说。

怎么庆祝?德拉科的心思全然不在上面,他想着哈利离开时候的样子,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他知道自己的生日吗?

有没有一点可能,他会祝自己生日快乐。

 

诺特猜的没错,星期一,德拉科生日,宿舍里堆满了礼物。

五个人一起拆了半天,发现布雷斯猜的也没错,有好几个匿名的浪漫礼物。

“说起来,你还是蛮受欢迎的。”布雷斯把一盒粉色包装的巧克力递给德拉科,“和波特一样。”

“波特也会收到不少这样的东西。”德拉科对巧克力毫无兴趣,莫名烦躁起来。是啊,哈利受欢迎,且一定每年都会收到不少这种浪漫的,没品味的礼物。

至于自己为什么会知道,那是因为每年自己匿名送出去的生日礼物,都没有被波特猜出来是谁送的。

他加快了拆礼物的速度,最后一个是个镶嵌着绿宝石的胸针,设计得十分别致,似乎是脱凡成衣店的预定款。德拉科确信自己在巫师时尚杂志上见过它,他看着那个胸针好久,脑子里浮现出哈利的影子。

哈利也有一双绿色的眼睛,比宝石还要明亮。

他穿上了学院袍,把胸针别在了胸前,不管是谁送的,总之是个足够了解自己的人。德拉科别好胸针,习惯性地拿起自己那张活点地图,看看哈利在哪里。

哈利不在宿舍,也不在公共休息室,正独自一人在走廊里行动。

德拉科想起上次他深夜还呆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心中感到一阵翻涌。他实在太想搞清楚了,哈利半夜三更到底在做什么,难道是要和人约会,但那个人没来?

谁会拒绝哈利·波特,德拉科百思不得其解,又一股不知道哪里来的怒意涌上心来。

人总是可以在生日当天,满足自己一次。德拉科离开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往哈利的方向走去。

 

“马尔福,你做什么?!”盥洗室,哈利冷不丁被拽了进来,退后了几步,气愤地说。

他本想转身就走,眼神无意间在德拉科胸前停留了一下,略微缓和了下来。

“我知道你的秘密,你有一个周末离开学校了。”德拉科说。

“那有什么关系,我得到了邓布利多的批准,更何况,跟你也没关系吧。”哈利起初还理直气壮,但说到‘跟你没关系’时,忽然就让人觉得他似乎有些心虚。

“当然有关系,你是不是出去做坏事,或者跟人约会,我都要搞明白。”

“明明是你一直做坏事。”哈利反驳道,“你在半夜还离开了宿舍。”

“我那是去图书馆……”德拉科脱口而出,而后犹疑着说,“你怎么知道?”

哈利一时语塞,随即反应过来:“那你为什么也知道我的行踪,不会是晚上也盯着我吧。”

这下换德拉科心虚了,躲闪着哈利灼灼的目光,偏到一边去。

哈利心里快速排除了他身边的几个朋友,认为应该不会是有眼线,他慢慢靠近德拉科,上下打量着他,随后眼尖地发现他口袋里露出了一角羊皮纸。

“你偷走了我的地图?!不对,这是仿制品,你复制了我的活点地图?”

德拉科毫无办法,本来是想在盥洗室里跟哈利说个清楚,不曾想被迫把活点地图的事情招了出来。

“它偶尔不显示全部,我连夜在图书馆查资料,想修复它。”德拉科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变得镇定。他可以对梅林发誓,没用这张地图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无非就是想看看哈利在哪里,在做什么而已。至于为什么想看,他似乎有答案,又似乎没有。

“我离开学校的那个星期六,去了小天狼星那里。”哈利看了德拉科一会儿,忽然开口说道,“后来我们一起去了对角巷,发现我买的东西要预定,而且还没到预定的日子——你知道,我从来不留意巫师时尚杂志上的日期,连这本杂志还是赫敏借来给我的。”

“那天在休息室,也是和小天狼星通过壁炉对话,他告诉我已经预定好了。” 

“一大早,东西送来的时候,我就去猫头鹰棚屋取了回来。”

路上他们还遇到了,哈利手里的确拿着一个盒子。

德拉科抓住了哈利的每一句话,似乎觉得线索好像一起指向了一个自己熟悉的东西。

预定,巫师时尚杂志,脱凡成衣店,哈利怎么可能会关注这些东西,那么他到底买了什么?那个盒子很眼熟,自己好像见过两次,一次是在哈利手里,另一次……它好像正静静地躺在自己的宿舍里。

“是你送的。”德拉科脑子里像是轰然炸开了烟花,喜悦之情满溢出来,他强迫自己冷静,语气里却忍不住带着愉悦,“以前那些……”

哈利抿抿唇,没有否认。他的耳朵好像有点红了。

“疤头你怎么不早说,万一找不到了怎么办,对了,别说我没送过你礼物,你每次生日我都会给你送匿名礼物的。”

哈利笑了出来,随后重新绷起脸:“活点地图的事我还没原谅你。” 

德拉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不过看在你生日的份上,我不追究了。”

德拉科松了口气。

两个人之间的空气难得是流动的,似乎还带着一些甜美气息。

大概是一种生日魔法吧,德拉科想。

“地图你想留着就留着吧,别想用来看别人。”哈利说。

“我从来没用它看过别人,除了你。”

“为什么?”哈利下意识问道,绿莹莹的眼睛抬起来,对上德拉科的眸子,“还有,你为什么要送我礼物?”

德拉科一愣。

偷偷送礼物给哈利,观察他的行踪,仿佛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习惯。至于到底为什么……

“我……不知道。”德拉科茫然地说,随后紧张起来,“对了,你也不许用活点地图跟踪别人。”

哈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你保证。”德拉科急切地说。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哈利转过身,朝盥洗室外面走去,脸上露出笑容,“等你想明白,我再答应你吧。”


一个生贺,求求了审完不要过十二点!!

评论(4)

热度(4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