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筱舟

七天憋出六个字

【520德哈24h 10:00】交换爱情

哈利有些局促地拽了拽自己的礼服长袍,走出房间。

客厅的沙发上,金发青年正在随意地翻着预言家日报。

“看起来怎么样?”哈利抚了抚衬衫领口,说道。

德拉科放下报纸,转过脸,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笑了一声。

“知道了,但这是我最新的一件礼服长袍了。”哈利的紧张瞬间消散,面无表情地说。

他伸出手:“领带借我,你答应过的。”

德拉科慢悠悠地站了起来,走过去半坐在沙发靠背上,饶有兴味:“没人告诉过你,这件礼服并不适合你吗?”

“不知道设计它的人是怎么想的,当我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橱窗里见到它的第一眼,我仿佛感受到了一场灾难。”

他刻薄尖锐地评价着有着繁复卷边,腰身也过分宽大的蓝色长袍,最后加了一句:“真是抱歉啊,波特,我不想我的领带跟这场灾难联系在一起。”

“好的,不借就算了,说话不算话的马尔福。”哈利收回手,大声地说,转过去想随便找一条自己的领带。

“等等,没说不借。”然而德拉科拉住他的胳膊,“你为什么不考虑换一件长袍。”

哈利无奈:“我说过了,这是我最新的一件礼服长袍了,甚至还是唯一合身的一件。我平时怎么可能会买这种衣服。”

他以为德拉科是故意的,可是对方却拉着他进了自己的房间,从雪白昂贵的衣柜里找出一件点缀着银光的墨绿色长袍,递给哈利:“试试看?”

“反正你领带都借了,不差再跟我借一件衣服。”德拉科说。

哈利看了看他,脱掉自己身上长袍,套上了他的。房间里有巨大的落地镜,倒映出整个人,看起来的确比宽大的蓝色长袍要美观大方。

德拉科拿出一条灰色的领带,仔细地给哈利系上,之后退了两步,满意地说:“像样多了,波特。”

“好吧,谢谢你。”两个人终于拉开了距离,哈利略微松了口气,庆幸对方没有在靠近的时候,听见自己陡然加快的心跳声。

“别客气,我可没答应白借给你。”德拉科嘴角微微一动。

哈利就知道他没那么好心,故意问道:“那多少钱租一天?”

“你知道的,不要租金,但是要交换。”德拉科摊开手,“十分公平。”

他离开房间,走进隔壁哈利的屋子,衣柜是打开的,乱七八糟地堆着,一览无余。

“波特,你从来都不愿意轻轻挥一挥魔杖,收拾一下……算了,也不能指望你。”德拉科目光从上往下游移,“没有像样点的休闲装吗?”

哈利跟在他后面,不情不愿地挥动魔杖,让衣服自动挂起来,歪歪斜斜。

他站在一边看德拉科挑三拣四,不满地说:“你穿自己的明明可以更舒服,一定要跟我换吗?”真是精明的斯莱特林,一丁点的亏都不愿意吃。

“跟你交换,是我们的合租规则。”德拉科在他的衣柜里寻找半天,最终还是放弃了,拿起一顶黑色的单沿帽,戴在自己头上,“只有这个能看,就它吧。”

确实还不错,哈利新奇地看着眼前的人,金发被盖在了帽子底下,只有脖子上面露出一点,不过整个人看起来多了不少活力。

德拉科难得穿着休闲装,扫了一眼哈利:“不用夸奖,我知道看起来很棒。”

哈利几乎要翻个白眼,但是他善良地什么也没说。

两个人离开房间,看了看表,德拉科要先一步幻影移形,站在门口对哈利挥了下手。

“为什么魔法部的圣诞节一定要举办舞会,而圣芒戈就是魁地奇比赛。”哈利叹了口气,他也很想跟着一起去,就算是草坪友谊赛,有一半人恐怕连扫帚都骑不稳,也比参加无聊的舞会有意思多了。

还不能翘掉,自己的上司前一天点名要求自己出席,说一年到头工作忙碌,一定要放松放松心情。

他不明白,对于自己来说,不参加这个舞会就是最大的放松。

德拉科又笑了一声,幸灾乐祸。

“算了,你好好打魁地奇吧,别在场上丢人。”哈利不愿再多说,抱怨的话已经在之前讲过无数次了。他目送着德拉科,顺便提醒他:“我露个脸就会溜走,七点半餐厅见,别忘了。”

德拉科点点头,幻影移形了,大概几秒钟之后,就能出现在举行比赛的草坪上。

要是能跟去就好了,据说今日圣芒戈的魁地奇赛可以带家属……接着,哈利甩开脑子里的想法。他们并不是家属,仅仅是合租,至少……现在还不是。

德拉科的穿衣品味当真不错,哈利一个人在家无聊,回到镜子跟前又照了一圈。

崭新的墨绿色长袍设计稳重,但又不显古板,跟哈利的眼睛十分搭配。

尺码也合适极了,本以为德拉科的礼服自己穿着会稍微长一点,肩膀,袖口,腰身,多少会有点不舒服,但没想到就像是给自己定制的一样。

哈利心里涌起愉悦感,仿佛连舞会都值得期待了。

 

六个月前,哈利离开格里莫广场12号,计划换个地方住。

他并不喜欢一个人住在布莱克家古老的豪宅,无论是布莱克夫人的尖叫,还是空荡荡的房间,都让他感到压抑。

而且整个房子在麻瓜街道是被隐藏起来的,哈利甚至不方便直接从大门走出去散散步。

一切都让他不太适应,在他的观念里,还是需要住在阳光明媚,舒适整洁,且周边有熟悉的邻居来往的地方。

他甚至偶尔回忆起女贞路的房子,即便那是一场极度不愉快的记忆,也给了他深刻的影响。

佩妮姨妈总是窥伺着邻居的动静,然而哈利注意到别的邻居之间,关系还是比较融洽的。

阳光照进窗户,一走出院子,外面是宽敞平坦的路,时不时有人经过,遇见认识的人就打个招呼。

哈利更想尝试一下这样的生活,而不是独自居住在无人可见的格里莫广场12号。

更何况他偶然听说,德拉科搬出了马尔福庄园,大约也住在伦敦。

碰碰运气吧,说不定就遇到他了。哈利心里翻涌着仅仅自己一人知晓的秘密,想起自己深埋的感情。

战后他们完全没有联络,仅有的几次见面,还都是哈利在威森加摩给马尔福一家作证。他还回了山楂木魔杖,之后心里暗暗后悔,这会不会是个不太聪明的决定。

如果魔杖一直在自己手里,德拉科有没有可能会主动纠缠他。

那样即便关系依旧恶劣,也会保持联系。

随后他又否定了自己的观点,如今的德拉科·马尔福改变了太多,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更有可能深夜里恨得咬牙切齿,但当面绝对不肯对哈利服个软。

哈利一度对自己从未告诉过任何人的感情失去希望,或许他们的关系,会和学生时代的恩怨一样,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淡化到根本想不起来。

少年时他的爱恨都是鲜明的,可是成年以后莫名开始退却,最多也就是抱着一线希望,说不定在找房子的时候,就正好碰见了呢。

他很快找到了合适的房子,付了租金,搬了进去。

而事实顺便证明,幸运有时候也不需要依靠福灵剂。

德拉科穿着一身体面的黑色大衣,从伦敦的另一个街角转了出来,他心情不算愉快,找了好多个房子都不甚满意。

房屋介绍人在寒风中满头大汗,领着自己挑剔的客户走进街区最后一个院子里。

刚好这个时候,房东打来电话,通知他房子已经在几个小时之前租出去了。

介绍人眼前发黑,仿佛见到自己的奖金随风散去。

德拉科更加不耐,心里默默想着换一家房屋介绍公司,他随意地打量了一番身旁的房子,正好就跟开窗张望的哈利·波特对上了视线。

房东爽快地同意把房子租给他们两个人,突然成为了合租人的哈利和德拉科沉默地坐在沙发上。

没人知道他们是怎么在基本没有交流的情况下,达成了合租协议的。

“我才搬进来,还没有收拾过房间。”空气里流淌着尴尬,哈利按捺不住,率先开口。

他指了指楼上:“有两个卧室,面积差不多,你要哪一个。”

德拉科迅速看他一眼,移开了目光,随后拿出一枚金加隆:“公平起见,靠近楼梯的是正面,另一间反面,猜吧。”

几秒钟之后,哈利得到了离楼梯远一点的房间,挨着书房,也离二楼的浴室更近。

德拉科没什么意见,让箱子飘进了自己那一间。

他们一起住了两个星期,起初没什么矛盾,交流也相当于零,可是见面比想象中频繁得多。

哈利喜欢出门散步,常常在楼上楼下走动,一天要路过德拉科的房间好几次。

而德拉科除了上班不怎么爱出去,更喜欢呆在书房里,就会经过哈利的房间。

两个人时不时打个照面,又不知道如何跟对方交谈,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交换房间。

而这也成为了第一次默契的交换。

两个人用飘浮咒各自把东西收拾好,擦肩而过时若有若无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一切都整理完毕,哈利坐在新房间的床上,暗暗惋惜。

挑选离书房更近的房间并非他的本意,他起初也是抱着哪间都行,只要隔壁的人不跑掉就可以的想法。

可是住着住着,他发现自己能够更频繁地见到德拉科了。

离楼梯更近,的确会让他多了一点细微的便利,可是那样就不再会有那些猝不及防的碰面了。

除了去书房和浴室,他没办法再路过德拉科的门口了。

 

同一个屋檐下,住得久了,自然而然会习惯彼此。

或许是某一天恰好一起吃了晚饭,也说不定是谁顺便帮了谁的忙。

德拉科跟哈利的关系没有冷淡太久,缓慢地熟络起来。

说是朋友,可能有点亲密,但比起初时的陌生,还是好了不少。

圣芒戈的草坪魁地奇五点就结束了,德拉科跟哈利约了七点半的餐厅,他还有时间回去洗个澡,再把一身休闲装换掉。

圣诞节,他并没有兴趣回家,猜不透哈利会不会去陋居跟韦斯莱一家一起过节。

在他暗暗观察了哈利几天之后,对方竟然支支吾吾地对他发出邀请,问他圣诞夜有没有安排,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甚至主动提出,订一家高档餐厅。

德拉科挑眉,对此表示惊讶,他以为哈利更喜欢三把扫帚一类的地方。

罗默斯塔女士会在圣诞节给酒吧里做一些装饰,摆一棵圣诞树,给进来的每个人发糖。

他心里觉得哈利可能会很喜欢那些糖,哪怕十分便宜。

之后哈利就垂头丧气地说餐厅只能订在七点半,魔法部要搞圣诞舞会,七点钟开始,他必须要参加。

等金斯莱讲完话,他在司长面前露露脸,就立刻溜走。

德拉科同意了,并且故意取笑了哈利一番,跟他交换了一下家务分工。

圣诞节当天,他仅仅需要参加一场魁地奇比赛,而后回家准备准备,换上正装,去赴哈利的约。

并不需要定制一件礼服长袍,尤其是那种适合舞会的款式。

可是没人知道为什么,他偏巧走进了脱凡成衣店,拒绝了量尺码,凭着记忆比划了一下尺寸,以及亲自挑选了颜色,叮嘱一定要在圣诞节之前制成。

幻影移形回家,哈利已经出门了,德拉科把他的帽子放在客厅,洗了个澡,准备换衣服。

他的衣柜里,各式各样昂贵考究的衬衫、西装、长袍,样样不少,随便拿一件出来都足以应付正式场合。可是仅仅去餐厅吃个饭,他却好像有些紧张,连着换了好几件,在巨大的落地镜前面走来走去。

明明波特根本看不出区别。德拉科觉得自己有点好笑,但还是打开了抽屉,思索哪款香水更加适合一个美妙的圣诞夜。

 

七点半,餐厅里的小提琴演奏格外悦耳,可惜德拉科对面空无一人。

他轻轻皱眉,不会是舞会上碰见什么人,玩得高兴了吧。

周围的人陆续入座,一双一对,容光焕发。德拉科盯着对面的椅子,显得有些孤单。

舞会跟平时不一样,连波特都好好打扮了,万一哪个平时不起眼的家伙换了礼服之后,勉强看得过去呢?

四年级的圣诞舞会,平时穿着校服长袍,头发乱蓬蓬的赫敏·格兰杰换上了长裙,令人惊艳,就连德拉科都没有挑出一丝一毫的错处。

魔法部里那么多女巫,谁知道有没有精心打扮以后,刚好入了波特的眼的。

想到这里,德拉科有点坐不住,他恨不得从来宾电话亭冲进魔法部,摇晃着哈利让他清醒一点,再把他带走。

不过好在斯莱特林的理智尚在,就算波特看上了谁,他也是个信守承诺的人,绝对不会不声不响就失约,连一只猫头鹰都不派来。

会不会是出了意外?傲罗办公室一年有二百天都会出现各种意外,波特又喜欢事事亲自上阵,德拉科时不时担心自己会在圣芒戈见到他。

他纠结着要不要回去,让猫头鹰给哈利送个信,询问一下情况,可是又担心哈利真的在工作,自己打扰了他。

波特,你让一个马尔福退让了太多了。德拉科心里咬牙。

犹豫了很久,他决定继续等一等,如果哈利一整个晚上都没来,总之他们还住在一起,他一定能逮住哈利问个清楚。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等待让人煎熬,四周用餐的人来了一对又一对,最后餐厅冷清下来,服务生为难地提醒他,已经到了关门时间,语气里难掩同情。

德拉科黑着脸起身,走出餐厅。

他没有立刻去找僻静的地方幻影移形,想起哈利喜欢散步,心里忽然有一种散散步的冲动。

夜风泛着凉意,但愿能够吹散他满心的烦躁。

然而他才走出一小段路,就听见身后有显形的声音,下意识回头一看,见哈利不管不顾,跌跌撞撞地出现在餐厅门口。

“你注意点!”德拉科赶忙跑上前,拽走哈利,环顾四周有没有经过的人。

没有麻瓜,看来都在家里过圣诞节。

哈利歉意地握住他的手:“对不起,我被司长拉着到处敬酒。”

“十点了,波特。”德拉科语气不大好,想起自己孤零零在餐厅里等了一晚上,“任何地方都关门了。”

“我真的走不开,也没能给你送个信,是我不对。”哈利急切地解释,眼尖地见到街道不远处一家还亮着灯的快餐店。

他拉起德拉科,往快餐店走去:“改天我一定会补偿你,请你好好吃一顿。不过现在我们先填填肚子,好吗?我一晚上只喝了几杯酒,你也一定没吃东西吧。”

他们走进暖色灯光的快餐店,唯一正在柜台后面整理东西的老板却略带歉意地说:“两位,我已经关门了。”

“门口没挂着牌子……可是我们都没吃饭,可以再点最后一单吗?”哈利懊恼地问到。

今天可是圣诞节,他真的不想跟德拉科两个人空着肚子回家。

老板直起身子,看看他们二人,松了口:“或许没有足够的食材了。”

德拉科见哈利两眼放光,心里的怨气不知不觉消散了不少。他看起来不是故意的,好吧,至少他在今晚还是出现了,他们勉强算是一起度过了圣诞夜。

十分钟后,两个人分别拿着一个汉堡,走出快餐店。

他们在附近找了个长椅,并肩坐下来。

“真没想到啊,波特,有一天我会在寒风中的圣诞夜,孤苦伶仃地坐在街边一个长椅上,跟你一起啃汉堡。”德拉科习惯性地讥讽一番。

哈利哼了一声,没有反驳,迟到的愧疚使他完全退让,打开包装纸咬了一大口。

接着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好奇怪的烧烤酱,我不喜欢。”

“十点半了,食材不足,凑合吃吧波特。”德拉科轻笑出声,欣赏他痛苦的表情。

哈利勉强吞下嘴里的食物,瞥一眼德拉科手里的汉堡:“你的是什么酱?”

两个都是牛肉汉堡,不过蔬菜和酱料并不相同。德拉科垂下眼睛看了看:“好像就是普通的沙拉酱。”

“为什么你的是沙拉酱,而我的是难吃的烧烤酱。”哈利充满遗憾。

“可能老天都看不下去你迟到了。”德拉科盯着他嘴边一点酱汁,忍着替他擦掉的冲动,“烧烤酱有那么难吃吗,我认为还行。”

“看来我们口味不同。”哈利摆弄着手里的汉堡,在继续吃和放弃之间挣扎。

德拉科瞧瞧他,又看看他手里的汉堡,伸手把它拿了过来,又把自己的塞了过去。

“圣诞礼物,交换一下吧。”

哈利怔了怔,半晌开口:“我咬过了。”

“我还没介意呢,波特,别提醒我。”德拉科慢条斯理地吃起汉堡,仿佛毫不在意。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绿眼睛亮起笑意:“谢谢你了。”

他大口把汉堡吃完,跟德拉科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一会儿,一起走路回家。

有时候在路上消磨一点时间,比幻影移形更让人感到舒服。

“对了,糟糕。”走到一半,哈利突然叫了一声。

“又怎么了,波特?”德拉科停下脚步,麻烦死了,这家伙。

哈利一下子痛苦起来:“我在预定餐厅的时候,跟他们说了,要在八点替我把花拿过来的。”

“所以你还准备了花?”德拉科意外地说。

“我听说有这样的服务……”哈利绝望极了,“好好的一个圣诞夜。”

德拉科却不意外,他忍不住笑起来,在哈利开始怒视他的时候,及时停止。

“你能搞砸一切,制造所有的麻烦,我早就知道的,波特。”他从白色西装里面拿出一朵被魔咒保护良好的香槟玫瑰,送到哈利面前,“不过你不提醒,我都已经忘了。鉴于是圣诞节,我认为还是应该买朵花送给你,免得在餐厅里太难看。”

如果你喜欢,每年的圣诞节,情人节,你的生日,我都想把整束寓满爱意的鲜花,送给你。

哈利惊讶地接了过来,结巴着说了声谢谢。

波特果然只认识红玫瑰,让德拉科既轻松,又淡淡的失望。他率先往前走,接着哈利几步跟了上来。

“对了,圣诞礼物呢?”

“那个汉堡就是。”

“不可能,汉堡是个意外。我们还没交换圣诞礼物。”

德拉科无论如何也不肯告诉哈利他准备的礼物是什么,直到回了家,才敲敲哈利的门,把领带盒给他。

哈利也大方地送了他一只银制坩埚和十二种不同药剂,缩回去拆自己的礼物。

他的确是需要一条新领带,旧的已经洗得暗淡了。

德拉科挑选的领带低调讲究,适合上班时候戴。

哈利非常满意,决定为了它收拾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抽屉。

而房门外的德拉科看着包装盒,心里却有点遗憾,他还是希望能送出去一些特别的礼物,需要用更小的盒子装,四四方方,一个掌心就能托住,里面的东西要华贵精美,象征着重大的,庄严的承诺。

 

傲罗办公室总是繁忙的,哈利一大早接到消息,有个艰难的抓捕任务近几日就要进行。

对方是黑巫师团伙,长期活动于伦敦,在成功探查了半年之后,法律执行司确认了行动日期。

整个傲罗小队要伪装起自己,等犯人一出现就进行抓捕。

为了谨慎行事,他们会喝下复方汤剂,变成其他部门同事的样子。

本是个周密的计划,然而司长却盯着哈利看了半天,点点他的魔杖:“为了防止他们认出你的魔杖,行动的时候最好换一根。”

哈利愣了愣,随即明白过来。 魔杖是一个巫师独一无二的身份认证,就连宾客进出魔法部,都要先对魔杖进行登记。

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公开查到一个巫师持有的魔杖的材质和杖芯,除了让魔杖制作人亲自指认。可是救世主不同,哈利·波特的一切都太过公开了,冬青木,凤凰羽毛,曾经和伏地魔拥有孪生杖芯的这根魔杖,甚至上过预言家日报的头版。

这让哈利有些犯难。罗恩跟他要一起行动,需要自己的魔杖,赫敏的魔杖他几年前就试过了,并不能顺利使用。傲罗办公室里的其他队伍,都各有各的任务,为了安全也并不适合跟他交换。

哈利沉思着,临时去奥利凡德买一根恐怕来不及,且自己的行踪绝对会被察觉。喝复方汤剂去一趟?那个味道太难以下咽了,而且变成别人的样子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魔杖的效果。

不对,根本不应该这么麻烦。他以前熟练地使用过一个人的魔杖,甚至在和伏地魔决战的时候,他用的也不是自己的——

“德拉科,我真的需要跟你交换魔杖。”哈利真诚地把德拉科堵在门口,“就一天。”

“波特,如果你还记得我是个治疗师。”德拉科皱着眉,“人命关天。”

“你可以选择在那天休假,或者……圣芒戈不止有你一个治疗师,对不对?”哈利目光迫切,抓住他的胳膊:“只有你能帮我,你的魔杖我用着最顺手。”

顺手得简直像是属于我的。哈利心想。

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儿,谁也没有退让,最终德拉科败下阵来,把山楂木魔杖塞在哈利手里:“好吧,波特,反正我的魔杖也不是第一次被你抢走。”

“我没抢。”哈利讪讪地笑,把自己的冬青木魔杖换给他。

“和抢有区别吗?”

“有吧……至少我把我的给你了。”

山楂木魔杖一如当年,落在哈利手心里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哈利胸有成竹地带着队伍执行任务,几度靠它击昏了犯人团伙的主力。

然而他身边年轻的搭档却被魔咒击中了,胸前划开了一个口子,渗出大量血液,散发着浓重的黑魔法气息。

罗恩快速掩护着他,补上了他的位置,跟哈利一起将犯人一网打尽。

几个老练的傲罗押送犯人回魔法部,哈利将搭档放平,试图先止血,再把人送去圣芒戈。

他浅浅地会几个必要的治疗魔咒,打算让伤势缓和一点,再安全地幻影移形。施展过无数种不同疗愈魔咒的山楂木魔杖在那一刻绽放出了明亮柔和的白光,黑魔法渐渐散去,伤口在一点点地愈合。

哈利立刻把人扶起来,幻影移形了,一进圣芒戈就直奔五楼:“傲罗因公负伤,麻烦尽快处理一下,德拉科在吗?不对,他不在,他的魔杖在我这里……”

魔咒伤害科对于救世主的来访已经习惯,他们迅速安排了治疗师和病房。

哈利站在走廊里,焦急地等待,身后有人从另外一间病房里出来,站在他身边。

“别担心,进的是普通病房,说明问题不大。”德拉科瞥了一眼门口挂着的牌子,“治疗师的水平也是数一数二的。”

“你来上班了?”哈利回过头。

“难道我真的会因为跟你换了魔杖,就请假吗?实在不行我还可以配魔药。”德拉科莫名地看着他,“以及,能不能对你的魔杖有点信任,它的表现超出我的预料。”

当然会超出你的预料,难道你以为会连一个简单的小魔法都使不出来吗?那是我的魔杖,知道我的心意,只要你想,用它施什么艰深复杂的魔咒都可以,就像……

哈利心里一动。就像山楂木魔杖在我手里,能自主使出强大的疗愈魔咒一样。

“上午有个病人,我治疗他需要用缝合咒。”德拉科说道,“你知道的,近几年圣芒戈在不停尝试引入一部分麻瓜的治疗方法。嗯……就是把皮肤切开,等治疗完毕再缝合起来。”

“你的魔杖无疑在‘切开’这种方面别有天赋。”

他听起来好似是在嘲讽自己,但让哈利一下子放松了不少。他们一起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治疗师出来告诉他们,情况已经稳定了,不过还要观察一天,才能出院。

哈利进去探望了自己的搭档,彻底放了心。

他赶回傲罗办公室安排后续的审讯,撰写报告,等到回家的时候,想起忘记跟德拉科把魔杖换回来。

天已经黑透了,客厅里却还亮着灯,德拉科翻着一本魔药书,时不时挥动魔杖在某一段落做个记号。

冬青木魔杖看起来真的很好使,哈利在他身边坐下,把山楂木魔杖递了过去:“给,谢谢你了。”

德拉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把两个人的魔杖交换回来。

“那我去睡觉了?”哈利重新握住自己的魔杖,上面还带着德拉科手心的温度。他又想起使用山楂木魔杖的感觉,熟悉而温暖。

魔杖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交换使用的,哪怕两个主人之间关系不错,可能也不行。越复杂的魔法越是如此,比如疗愈魔法。是一种说不清的适配,谁也不清楚两个主人之间要达到怎样一种默契。

也可能不单单是默契,还要有深厚的,忠于彼此的感情。

“波特,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能使用对方的魔杖吗?”德拉科在哈利起身之后,忽然开口。

他神色自若,手指却情不自禁捏紧了书页。

哈利停下脚步。

“我父母的魔杖就可以互相使用。”德拉科补充道。

“可我们不是你父母。”哈利说,心跳渐渐快了起来。

“而且他们并不是在婚礼之后,才能用对方的魔杖的。从一开始,大概在学校里的时候,就可以了。”德拉科的声音很轻,缓缓地说,“我妈妈曾经对我说,她在六年级就喜欢我爸爸了。而我爸爸认为他开始的更早。”

哈利不由自主地往他的方向走过去,嘴角抬了起来:“其实我们也很早就可以交换魔杖,在学校里,我就能用你的。”

“如果当初你跟我一起去奥利凡德,或许从那个时候就行。”德拉科放下书,看着哈利。

十一岁的时候,他们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交换,可是不知道偷偷看了对方多少次。整个学生时代,他们交换了太多的争吵,甚至拿魔咒彼此攻击。

后来一切归于平静,他们暗暗怀着遗忘不掉的心意,努力再度相遇,交换房间,交换食物和衣服,交换魔杖。

还差一次交换。德拉科心想。就是那个期望中的,属于未来的圣诞礼物。

戴在彼此无名指上,重要的承诺交换。

评论(83)

热度(2860)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