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筱舟

七天憋出六个字

【德哈】自行车

麻瓜研究课的教室里,有一辆自行车。

这门课在学校里并不怎么热门,来上课的大部分都是对麻瓜友好,且充满好奇的巫师家庭的孩子,所以他们会对自行车这样的麻瓜物品感到新鲜,却并不会使用。

只有赫敏会骑自行车。她是麻瓜家庭出身,想以另一个角度分析麻瓜,在课堂上属于特别的存在。

赫敏曾经在操场上骑了一圈,获得了加分,惊叹和掌声。凯瑞迪·布巴吉教授因此而愈发喜欢赫敏,邀请她来喝下午茶,并且大方地把自己的麻瓜收藏借给她。

于是赫敏借走了她在家的时候习惯用的钢笔,用来给父母写信,也推走了那辆自行车。

“我家好像有一个车把,和一个轮子。”午后的湖边,罗恩回忆了一下,似乎在家里见过的自行车的零件,“所以它到底是干什么的?”

与他不同,哈利见到自行车兴奋极了,他小时候的梦想之一,就是拥有一辆自行车。

达力五岁生日的时候,收到过一辆漂亮的红色自行车。他花了一下午学着骑,可是完全没学会。

身体太胖,平衡也差,以及脑袋实在太蠢了,几个小时过去,达力最大的成就仅仅是坐在车座上,两只肥大的脚踩着地面往前走。

哈利曾试着偷偷骑达力的自行车,可惜也还没来得及学会,毕竟他总是面对着无穷无尽的家务和禁闭。

达力在十几年后终于还是学会了骑自行车,不过那辆小红车早早被扔在了仓库里——一年之后,他的体重就严重超标,一坐上去,车就会发出痛苦的吱呀声。

哈利趁家里没人的时候,钻进仓库把小红车推了出来,他没有太多时间练习,也不敢去院子外面的大路上,一直到长大都没能痛痛快快骑一次车。

十一岁以后,他就拥有了飞天扫帚,不再惦记自行车。

梦想确实改变了,但当一辆自行车出现在眼前,他心里还是跃跃欲试。

不过跟从小骑车出去玩的赫敏不同,哈利对自己的技术没太多信心,记忆中最后一次骑,好像还摔在了草坪上。

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魔法帮他。

“赫敏,你能不能帮我用个保持平衡的咒语?”哈利跨上车,回头说道。

“我建议你不要依靠魔法,还是自己摔一摔,才能真正学会它。”赫敏咯咯笑着,显然回忆起了自己学骑车的时光。

哈利无奈地转过去:“好吧。”

他一踩车蹬,摇摇晃晃地骑了出去,紧张地攥着把手,手心里很快冒出了汗。

他一时还不太擅长拐弯,沿着湖越骑越快,在不得不折返的时候,刹住车,踩着地面调了个头,回到了罗恩和赫敏身边。

这感觉太棒了!

再练习几次,就能绕着湖骑一整圈。

罗恩目瞪口呆:“麻瓜的东西太神奇了,难怪爸爸那么喜欢收集它们。”

“你要试试吗?”哈利一脚踩在车蹬上,另一条腿支撑着地面,笑着问他。

罗恩有点心痒:“它能飞起来吗,像我爸爸那辆车。”

“恐怕不行……”

“你在做什么,波特,这是什么玩意儿?”三个人的聊天被打断了,德拉科带着克拉布和高尔,朝他们走来。

“自行车。”哈利看他一眼,说道。

德拉科皱了皱眉,满脸写着不解。

哈利忍住取笑他的冲动,嘴角一扬:“你不会感兴趣的,是麻瓜的一种交通工具。”

难怪看着就古怪且不怎么体面。德拉科退后一步,兴致缺缺。

哈利不再理他,转过身继续怂恿罗恩:“要试试看吗?”自行车后面难得还有后座,他兴奋地拍拍:“你还可以带着赫敏。”

“我可以吗?!”罗恩眼中本来还有些犹豫,听见这句话一下子兴奋起来。哈利把车让给他,真诚地对赫敏说:“你会给他机会,对不对。”

赫敏在罗恩期待的目光中,红着脸坐上了后座,她瞪着哈利:“如果我们两个一起摔倒了……等等!我还有两节课,不能摔得太难看,先不许动,让我用一个平衡咒!”

哈利大笑起来,看罗恩从小心翼翼到飞快地沿着湖骑车(当然是在平衡咒的帮助下),风吹拂在脸上,赫敏的长发跟着飞扬起来。

“你喜欢那个,什么车?”德拉科还没走,憋了半天,问了一句。

克拉布和高尔立刻掏出羽毛笔,盯着哈利。

“自行车……他们怎么回事?”哈利茫然地问。

“没什么,他们两个明年想选麻瓜研究课。”德拉科眼神飘到了湖面上。

“德拉科让我们记下你说的每句话。”高尔老实地说。

哈利笑了起来,揶揄地看着德拉科。

“闭嘴!走吧!”德拉科恼羞成怒,三步并作两步地离开了。

 

赫敏坐在草坪上,旁边放着几本书。

自行车让罗恩推到不远处,试着不用平衡咒骑出去。

“你要放松,不要乱晃车把。”哈利站在赫敏旁边,笑着喊到。

“哈利,你跟马尔福……”赫敏犹豫半天,换了一种说法,“他今天竟然来旁听麻瓜研究课。”

哈利一惊,坐下来:“真的吗,他要做什么?”

“不知道,课堂气氛诡异极了,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赫敏讲起来依旧觉得浑身难受,“好在他并没有捣乱,但也不是认真听课的,只是似乎对自行车非常感兴趣。”

自行车啊。哈利摸摸鼻子,悄悄抬了抬嘴角。

他想起德拉科让克拉布和高尔记下自己说的每句话,而那天刚好聊到了自行车。

“可能他看见我们骑车,对它感兴趣吧。”

“自行车又不是飞天扫帚,马尔福到底是对它感兴趣,还是……总之,哈利,你们最近关系不错?”赫敏饶有兴味地问道。

“还行吧。”哈利眼神躲闪,含糊地说。

死对头做久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有了微妙的变化。

或许是一次争吵,一次身体碰撞,也说不准是课堂上飞来的纸鹤里藏了秘密,魁地奇比赛眼神又有了太多交流,哈利和德拉科一见面还是会吵架,但他们自己心里清楚,爱恨早就调了个,嘴上说着讨厌,心里暗暗欢喜。

谁也没主动迈出一步,偷偷观察对方,然后装作毫不在意。

“哈利,到底怎么才能让它转弯?”回去的路上,罗恩苦恼地问哈利。

哈利摊开手:“只能靠你自己找到技巧,多多练习。”

“我还是觉得飞起来比较有趣。”

哈利笑起来:“那你问问你爸爸,怎么让它飞起来。”

 

赫敏不再做骑车的示范,麻瓜研究课已经进行到了下一阶段。

不过布巴吉教授十分和善,愿意把自行车借给学生。

哈利陪罗恩又骑了几次,就失去了兴趣,老实说,实现了童年的小小梦想之后,他还是更喜欢飞天扫帚。

不过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再次见到自行车,不是罗恩在练习,也不是哪个上了麻瓜研究课的学生在骑着玩,而是德拉科站在车旁边,不耐烦地摸了摸车把,又观察了一下座椅。

“是要坐上去吗,波特那天是怎么骑上去的?”

克拉布和高尔迷茫地摇摇头,明显什么都不知道。

德拉科挥挥手,让他们继续给自己望风。一个高贵的纯血统巫师不能让人发现自己在湖边玩麻瓜的东西,实在太给家族丢脸了。

没人会往这么僻静的地方过来,偶尔有来散步的,就会被克拉布和高尔吓走。

不过哈利大大方方地出现了,走到两个人跟前。

克拉布和高尔有些为难,德拉科交待的是“不许任何人靠近”,但波特总归是不太一样的。

波特算不算“任何人”?他们对视一眼,就在犹豫的片刻,哈利已经看到了正要跨上自行车的德拉科。

“他在做什么?”他十分惊讶。

“嗯……学你那天干的事。”高尔记不清“自行车”这个词。

“你别告诉他,你看见了,不然我们就完了。”克拉布压低声音说。

 

哈利拥有了一个新爱好。

他没事就拿着活点地图,找德拉科的名字,一旦发现他在湖边,就会止不住地笑。

罗恩满头雾水:“你要找他打架?”那为什么非要在湖边。

赫敏冷静地提醒哈利:“我们写的不是关于学习怎么骑自行车的论文。”

她意有所指,哈利心虚地收起地图,写了一会儿作业,又重新把它展开。

克拉布和高尔的黑点凑在一起没动,而德拉科的路径沿着黑湖忽快忽慢,来回折返。

有一次成功顺利地绕了一整圈,哈利情不自禁想鼓鼓掌。

这家伙比达力强多了,好歹不用花十几年来学会骑自行车。

他笑出了声,对面的赫敏用力咳了咳。

“想找他就直接去。”她轻轻敲了下桌子,“湖边是个不错的地方。”

“不行,下午有魔药课,要交论文。”哈利立刻收了地图,拿起羽毛笔,强迫自己认真起来。

罗恩刚刚写下歪歪扭扭的一行字,听见“湖边”瞬间抬头,咧嘴笑起来:“什么时候我们再去一趟湖边吧,把自行车借来,我学会了一个咒语……”

“下午你也要交论文,别再说无关的话了!”赫敏再三被打扰,严肃地打断他。

 

魔药论文一交,哈利和罗恩松了口气。

即便斯内普留了新的作业,且照旧给格兰芬多扣了不少分,也不影响他们的好心情。

“对了罗恩,你说你学会了新咒语?”公共休息室,哈利和罗恩一边下着巫师棋,一边聊天。

“是的,等赫敏上完麻瓜研究课,我们去找她。”罗恩神秘地说。

一个小时后,麻瓜研究课教室,布巴吉教授遗憾地对着三个人:“亲爱的孩子们,很不巧,自行车刚刚被借走了。”

“上课的时候还在呢,动作真快。”赫敏收拾着书包。她的书太多了,教室里已经没有人了。“不过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罗恩懊恼地抓抓头发:“算了,明天再借。”

“等等。”哈利忽然想起了什么,拿出活点地图,往湖边的位置看过去。

果然,克拉布和高尔在放哨,德拉科一个人在不远处停了下来。

他轻快地扬起嘴角:“我知道自行车在哪里了,走吧,让他给我们用。”

湖边,德拉科被哈利冷不防拽到一边,罗恩快速冲上去把自行车推走了。

“波特,你捣什么乱?!”他恼怒地说。

“罗恩想先骑,你让一让嘛。”哈利笑眯眯地说,“要是无聊的话,你不如说说为什么会借自行车。”

本来还气势汹汹,一听这句话,德拉科登时泄气,耳根发红,支支吾吾:“没什么,你说的,无聊而已……”

罗恩大叫着成功了,让赫敏过来坐在后座。

“不用平衡咒,真的,我会骑!”他眼神放光,高声说。

“真的吗,韦斯莱,你能学会?”德拉科冷笑着,发出质疑。

“说得好像你会一样。”罗恩怒视着他。

“我当然会,麻瓜的东西而已。”德拉科得意地仰起头。他扫了一眼哈利,发现对方在看着自己,心中涌起一阵冲动,几步走上去,极度想要表现一番。

“看清楚了,韦斯莱,我可不会再教你。”他抢过自行车,跨了上去,一下子蹬起来。

罗恩顿时睁大眼睛,不管不顾地追着他:“等等!马尔福,快停下,它刚刚被我施了……”

跟我爸爸的汽车一样的飞天魔咒。

话音未落,自行车的前轮已经抬高了,德拉科惊恐地发现自己在上升,斜着往天上飞。

他无法控制车把,更没法调换方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让自己回到地面。

勇敢的自行车仿佛一把两轮飞天扫帚,冲上天空,冲向自由。

“你在天上飘一会儿吧!我们去找教授来!”罗恩挥动着双臂,大声说。

赫敏也有点慌乱,抽出魔杖指着德拉科:“马尔福,跳下来!我用飘浮咒接住你。”

哈利追着他,直到水边,见自行车已经缓缓停在了湖心。

“你会游泳吗,马尔福?”

“我……会……不会……”德拉科艰难地嚷嚷。

“说实话!”哈利差点被他气笑,这个时候他怎么还惦记着面子。

“算了,赫敏,那家伙不敢跳的。你让他掉下来吧,我去把他捞上来。”哈利转过脸,对赫敏说。

随着一声惨叫,德拉科重重跌进冰冷的湖水,而自行车在赫敏的指挥下,完好无损地飘回了岸边。

 

“既然格兰杰的飘浮咒学得那么好,为什么不直接把我和自行车一起救回地面上?!”斯莱特林休息室,德拉科裹着毛巾,金发湿乎乎地贴在脑袋上,毫无形象。

壁炉在他身边燃烧,适时地发出噼啪声响。

哈利躲在隐形衣里,充满歉意:“一时没想到,而且你知道,飘浮咒对飞天汽车不管用,对飞天自行车也不一定管用。”

“你甚至没有试一试。”德拉科咬牙切齿。

过了会儿,哈利试探着说:“要再来个温暖咒吗?”

“不要,够暖和了。”德拉科冷冷地开口,顺便瞪着前面的空地,“你能不能从隐形衣里出来。”

“抱歉,我怕你们学院的其他人进来。”空气水波一样动了动,哈利出现了。

德拉科看见他,脸色缓和了一点,却依旧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而且明明是你要抢罗恩的自行车……”哈利见他的确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也并没有感冒,小声为自己辩驳,“要是你肯再多听我们说一句,也不会弄成现在这样。”

“你还怪我?波特,你以为我喜欢骑那个东西吗,还不是看你很感兴趣,而且格兰杰那天坐在韦斯莱后座上很开心的样子,我才学的。”德拉科简直气坏了,波特就没有一丝丝的良知尚存吗?

“所以你学它,是想让我坐在后座吗?”哈利抓住了他的话,心情忽然愉悦起来。

“不是!谁想带你……”德拉科的气焰再次被突然扑灭,眼神落在炉火上。

“其实你不用学的,我已经会了,可以带你。”哈利诚恳地坐近了一点。

“不行!”德拉科想都不想地拒绝,“你问问韦斯莱,愿意让格兰杰带他吗?”

“所以你就是想带我。”

“我没有!”

他死不承认,哈利便不再追问,低下头,轻声笑了起来。

德拉科难得没有跳起来跟他吵架,甚至安静了好一会儿,才忐忑不安地开口:“说真的,波特,你真的喜欢自行车?”

我可以送你一辆,不让任何可能给它施咒的人碰,然后你只能陪我一起骑。

“小时候喜欢,不过现在,我还是更喜欢飞天扫帚。”哈利主动挪了个位置,跟德拉科离得很近,并肩坐着,指节若有若无地碰在一起。

德拉科明显放松下来。太好了,飞天扫帚,那可比自行车容易搞定。

“所以你要去湖边练习飞行?”哈利笑着说,小指勾了勾德拉科的手。

“我用不着练习,也比你飞得好。”德拉科骄傲地说,眼睛依然不看哈利,底下的手却握住了他的手指。

“不可能,有本事比一比。”哈利不屑地说,挠挠他的手心。

“乐意至极,反正是多赢你一次而已。”德拉科想着要不要把哈利整只手都包在自己掌心里。

“你输定了。”哈利胸有成竹,“要是我输了,随便你怎么都行。”

我赢了其实也可以的。

哈利这么想着,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就听见了身后的动静。

克拉布和高尔一脸复杂地站在门口。

“是不是不该打扰你们,可是……”他们在哈利溜进来的时候,被德拉科打发出去望风。

“可是有人来了。”高尔说。

德拉科不悦地摆摆手,让他们继续出去盯着。哈利穿上隐形衣,捏了一下他的手心:“我回去了。”

“对了,德拉科。”两个称职的放哨人刚要出门,克拉布忽然转过身,“波特的最后一句话是'要是我输了,随你怎么都行'。没带羽毛笔,一会儿再补吧。”

高尔隐秘地笑了笑,两个人一起出去了。

他们看不见隐形衣下面的哈利,自然不知道他还没走出休息室。

德拉科苍白的脸在炉火映照下有些泛红,而哈利在沙发后面,面颊发烫。

自己说的时候觉得没什么问题,怎么这么一听……

好吧,他并不想反悔。输了想怎么样都行,其实赢了也是可以的。



自行车后座有种,怎么说,跟之前的深夜通话一样的年代感,九十年代和零几年的电影里经常有的浪漫

不过好像相比固话这些,电视如今还保留着地位,至少屏幕大用的上

电视真是太争气了

评论(16)

热度(6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